一步到位!澎48米媽祖神像選定金龍頭等5處進行評估

▲澎湖縣政府初步選定金龍頭、大倉原址、龍門裡正角、風櫃蛇頭山、外垵等地方,作為媽祖信仰園區之預定地,今年底前會作好各項評估後定案。(圖/記者張塵攝,2019.10.01)
▲澎湖縣政府初步選定金龍頭、大倉原址、龍門裡正角、風櫃蛇頭山、外垵等地方,作為媽祖信仰園區之預定地,今年底前會作好各項評估後定案。(圖/記者張塵攝,2019.10.01)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政府有意將「漂流」在彰化長達6年的媽祖神像「請」回澎湖安置,湖西鄉龍門村長洪瑞達日前表達強烈歡迎媽祖神像落腳龍門的意願,他說會虔敬恭迎媽祖娘娘,龍門已經準備好一處秀麗的景點,恭請媽祖娘娘安座﹔據了解,目前縣府目前暫時選定的位址有金龍頭園區、大倉原址、龍門裡正角、風櫃蛇頭山、外垵等地方,預計今年12月底會作好各項評估後定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100103
▲澎湖縣長賴峰偉半個月前,專程前往會勘6年前鑄造完工的大倉媽祖銅像存放狀況。(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長賴峰偉半個月前,專程前往會勘6年前鑄造完工的大倉媽祖銅像存放狀況,他認為神像寄放在彰化5年多,不僅損耗相關資源,縣府這些年支付廠商5百餘萬元的租金,也是浪費公帑﹔有鑑於地方人士要求應儘速將銅像運回澎湖,因此縣府將啟動安置地點的評估作業,初步決定在12月底以前,會朝「一步到位」方向規劃。

108100105
▲打造幸福龍門的村長洪瑞達,日前在臉書表達「搶親」的意願,歡迎澎湖縣政府在龍門裡正角打造一座媽祖信仰園區。(圖/記者張塵攝,2019.10.01)

108100104
▲龍門有美麗的海岸沙灘串聯到地下迷宮,相信媽祖信仰園區加持之後,這裡會成為一個國際級之觀光新亮點。(圖/郭偉民提供)

設立新的媽祖信仰園區最積極的,就是曾被縣長賴峰偉點名勤於淨灘,同時打造幸福龍門的村長洪瑞達,他日前在臉書表達「搶親」的意願,歡迎縣府來龍門開發建設,如果媽祖信仰園區能夠落腳在此,可讓最美麗的海岸沙灘串聯到地下迷宮,相信媽祖信仰的加持之後,龍門會成為一個世界級的觀光新亮點。

108100101
▲大倉媽祖信仰園區因政策變更延宕,巨大的神像在原處存放,其餘銅片則暫置彰化倉庫及大倉島上面。(圖/記者張塵攝,2019.10.01)

據了解,媽祖銅像不含基座就高達48公尺,為世界最高的媽祖銅像,廠商應工程需求先組裝頭部及3分之1胸身,前縣長王乾發曾主持過鑄造完工典禮,但因政策變更在原處存放,其餘銅片則暫置彰化倉庫及大倉島。賴峰偉說,大倉媽祖銅像清雅肅穆,是一件讓人驚嘆的藝術品,且媽祖文化是世界重要的文化資產,馬公就是源自於「媽宮」之名,希望能將媽祖信仰的力量發揮極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