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爆紅會壓垮店面存在價值? 消費者指出「必要關鍵」

▲外送員到店面取餐。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爆怨公社)
▲外送員到店面取餐。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爆怨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期外送平台盛行,就連國高中校園門口,在午餐時間時都可以看到滿滿的「粉紅戰士」外送員,在等待學生取餐。就有網友疑惑,外送平台盛行的現況,是否會成為壓垮實體店面的最後一根稻草?問題一出也引發激辯,許多人也指出店面有其存在的「必要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網友在 PTT 「 home-sale 」發文,以「店面最後一根稻草-外送平台」為題指出,「看著街上滿滿的粉紅小車車,感覺上店面已經沒有存在的價值了」。並指出自己跟朋友現在除非是正式聚會,否則大家很少會特地找店面用餐,為求方便和快速,很多時候都是訂外送來解決,「而外送的興起,很多店家應該也不想再租大店面了」,因為在店內用餐的客人越來越少,現在只要租一間小坪數店面,或乾脆在家弄個中央廚房,就能賣起餐點來,反正很多客人都是叫外送。
▲網友疑惑,外送平台是否會成為壓垮店面的關鍵。(圖/翻攝 PTT )

問題一出也引發共鳴,許多鄉民指出,「以前談店面價值都會說我們這是廣告效益,現在店面真的只剩廣告效益了,幫 QQ 」、「店面雖然還是有重要性,但已經不用像傳統那樣,非得往店效高的點擠」、「沒有行人集客效果,但是交通方便、地址清楚的店面,倒是真的很適合做純外送店」。

但也有人認為,店面仍有「特定食物必須現吃」、「廣告效應」等的「必要關鍵性」,鄉民也紛紛推文:「削弱店面的價值,而非店面已經沒有存在的價值」、「外送的品質和現點現吃差很多耶!」「對店面而言,多一個廣告與販售管道,店面還是有存在的需要」、「討厭外送,店內新鮮做的,有的有湯飲料自己拿,搞不懂鐵板燒、牛排外送會好吃嗎」。(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