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初登NBA舞台對決哈登 吳永盛成台將第4人

▲夢想家吳永盛(圖/夢想家提供)
▲夢想家吳永盛(圖/夢想家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國民姊夫」吳永盛今(1)天隨CBA上海九事大鯊魚,前往NBA熱身賽與火箭交手,生涯首度站上NBA舞台,上場9分鐘拿下1籃板1助攻,終場上海隊以71:140不敵火箭,火箭一哥James Harden繳出「大三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一哥James Harden(左)(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吳永盛是首位拿到美國大學男籃1級籃球獎學金的台灣球員,今年畢業後返台,季末加入寶島夢想家征戰ABL,今夏投入中國CBA選秀,首輪第8順位被上海選中,成為我國第5位在CBA選秀中上榜的球員。

由於上海隊是前NBA中國球星姚明的老東家,也當過其隊老闆,因而促成前往美國進行NBA熱身賽,除了今天對陣火箭,7日還要出戰快艇,都是新賽季爭冠強隊。


▲「國民姊夫」吳永盛(右)隨CBA球隊,初登NBA舞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吳永盛今天登上NBA舞台,也成為繼陳信安、曾文鼎與陳盈駿後,台將第4人。吳永盛今天出賽9分鐘,2投0中拿下1籃板、1助攻。

而火箭方面,Harden上半場就完成「大三元」,全場只打了21分鐘,得到10分17助攻12籃板,新成員「威少」Russell Westbrook因先前接受關節鏡手術,此役高掛免戰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