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打造「海島公園」城市 活化閒置公有土地

▲打造全台灣最美麗的「海島公園」城市,澎縣府將持續整頓荒廢髒亂點,闢建公園綠地,營造清新環境。(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打造全台灣最美麗的「海島公園」城市,澎縣府將持續整頓荒廢髒亂點,闢建公園綠地,營造清新環境。(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打造全台灣最美麗的「海島公園」城市,澎湖縣長賴峰偉(1)日勘查縣府稅務局老舊宿舍建物拆除作業時表示,公園綠地是城市進步的重要指標,為後代子孫生存環境的永續發展,縣府將持續整頓荒廢髒亂點,闢建公園綠地,營造清新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100107
▲賴峰偉說未來公共閒置空間將以拆除還地、空間綠化、土地結合三目標進行規劃,活化改造舊有之設施。(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今年6月稅務局清查勵志二村舊有宿舍及周邊土地,提出主動積極活化閒置土地之運用,經過3個月查察及簽署程序,今天上午進行拆除工作﹔賴峰偉上午親自到現場督導,他說未來公共閒置空間將以拆除還地、空間綠化、土地結合三目標進行規劃,活化改造舊有之設施,發揮公共資源最大效果,帶動地區再發展。

108100108
▲勵志二村老舊宿舍總計國有地、縣有地及私有土地共13筆,面積2,600平方公尺(786.5坪),將予以綠美化。(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稅務局指出,勵志二村老舊宿舍總計國有地、縣有地及私有土地共13筆,面積2,600平方公尺(786.5坪),將予以綠美化,為市民增加一處運動休憩場所。

澎湖受限於氣候、土壤條件,綠美化工作推動不易,為提升良好生活空間,營造優質旅遊環境,賴峰偉自民國91年推動「青青草園」政策,任內完成426處、65公頃綠地,環境景觀清新翠綠﹔今年賴回任縣長之後,每年以3公頃進度持續進行環境綠美化,4年目標完成12公頃,他鼓勵鄉親踴躍提供土地,共同追求環境品質,一起動起來,讓家鄉更乾淨、更美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