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豹出「內鬼」 對包商施壓收取1318萬元工程回扣

▲金錢豹酒店示意圖(圖/取自網站)
▲金錢豹酒店示意圖(圖/取自網站)

記者鄧力軍 /台中報導

台中市金錢豹餐飲娛樂集團洪姓副理於105年負責婚宴會館及餐廳廚房增建工程的設計與發包、驗收過程中,私下向木作、泥作、水電、鐵工等施作業者施壓收取5%至15%的回扣,兩案工程共收取回扣達1318萬元,總裁袁昶平發現工程款與往年裝修價格落差太大,查出「內鬼」後,向台中市調處檢舉,台中地檢署偵結後依背信罪將洪姓副理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方調查,洪姓副理負責金錢豹餐飲娛樂集團工程修繕業務,105年洪男受命負責該集團的「聚品軒婚宴會館裝修工程」及「鑫悅富餐廳廚房增建工逞」設計及發包、驗收等業務,過程中洪竟向承攬木作的黃姓業者,在領取工程款時索取106萬回扣;向牆面裝修及天花板木工施姓業者領取工程款時索回扣198萬餘元;向泥作趙姓業者索回267萬餘元;向雜項鐵工鄒姓業者索取上述兩餐廳的回扣共110萬餘元;向水電工程洪姓業者索取上述兩餐廳的回扣204萬餘元;向玻璃及鋁門窗陳姓業者索取41萬回扣;向承攬鍍鈦工程黃姓業者索取391萬回扣,上述回扣總計1318萬餘元。

各個被害廠商陳述,洪副理都是在請領工程款時,主動要求約5至15%的回扣,他們不想工程遭刁難,忍痛逆來順受,一名業者還在內帳中以「吸血鬼」為洪副理的代號做匯款紀錄。

金錢豹公司總裁袁昶平發現工程金額落差太大,展開內部調查後真相大白,原來公司內部出了「內鬼」,蒐集資料到市調處對洪副理提出檢舉,台中地檢署全案偵結並依背信罪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