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大選分裂綠營 呂秀蓮:國家和政黨哪個重要?

▲呂秀蓮受訪時反問,「中華民國台灣重要還是哪一個政黨重要?」,她強調每個人都有獨立思考的選擇,她並沒有分裂綠營。(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10.01)
▲呂秀蓮受訪時反問,「中華民國台灣重要還是哪一個政黨重要?」,她強調每個人都有獨立思考的選擇,她並沒有分裂綠營。(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10.01)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代表喜樂島聯盟投入總統大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日回到家鄉桃園爭取鄉親的支持並與媒體座談,對外界批評她的參選可能造成綠營分裂,呂秀蓮受訪時反問,「中華民國台灣重要還是哪一個政黨重要?」,她強調每個人都有獨立思考的選擇,她並沒有分裂綠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秀蓮下午回到家鄉與鄉親好友見面並爭取支持,討論緊鑼密鼓正在進行的總統及副總統連署事宜﹔呂秀蓮說,她9月17日正式宣布參選後,同時就明快宣布由前南投縣長、前立法委員彭百顯擔任副總統參選人,反觀國、民兩黨經過冗長的初選之後,至今仍不知道副總統人選是誰,這就反映出國、民兩黨對國家副元首的不尊重,甚至於副總統候選人可以變成政治交易的籌碼,也顯現她跟國、民兩黨候選人行事風格不同,呼籲選民從這點來重新認清候選人。

▲呂秀蓮回到故鄉桃園,尋求鄉親好友的連署支持。(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10.01)

對於外界批叛她的參選會造成綠營分裂,呂秀蓮反問「請問,中華民國台灣重要還是哪一個政黨重要?」她說,當時所謂的綠營是指認同台灣為主的一群愛好者,但他們寵壞了民進黨,現在的民進黨當權者已經背離了當時用血淚交織失去自由來促成的民進黨,「所以不是誰分裂誰的問題,事實是國、民兩黨輪流宰制台灣」,而且造成藍綠的對立、社會的分立,「我們要認真想的是分裂台灣絕對比分裂某一個陣營更加的嚴肅及嚴重」。

呂秀蓮說,是黨分裂了台灣,從來沒有想要台灣融合,「我沒有分裂綠營,每一個人都有獨立思考的選擇」。她同時以「何德何能」四字強調,目前國民兩黨的候選人論操守誠信以及行政執行能力都讓人憂心,她希望全民大眾都能以「何德何能」這四字來檢驗每一位侯選人,為台灣選出最好的領導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