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大亨接李恒隆股權 SOGO經營權生變?

▲2017年8月,太平洋SOGO更名為遠東SOGO。(圖/NOWnews資料照片)
▲2017年8月,太平洋SOGO更名為遠東SOGO。(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綜合報導

針對有媒體報導新加坡商「天義公司」與前太流董事長李恒隆有達成股權轉移約定,恐影響遠東SOGO經營權乙事。為此,太平洋流通(以下簡稱太流)今(1)日發出聲明表示,李恒隆的股權只占0.15%,不足以使經營權變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Bread Talk麵包物語集團主席郭明忠,近期接手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手中的太流「股東權利」,又掀起SOGO案波瀾。尤其郭明忠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他們從法律看,SOGO母公司太流的登記是虛偽不實,台灣政府應撤銷登記,回復到原股東(李恆隆)。還說若經濟部置之不理,郭明忠將請求星國政府,啟動台星經濟夥伴協定(ASTEP)來解決爭端。

為此,太平洋流通今日也發出聲明如下:

一、李恒隆之股權,占本公司已發行股數百分之0.15,並不足以使遠東SOGO經營權變動。

二、本公司股權之相關爭議,已經過多件法院確定判決,多次確認遠東集團關係企業自2002年以來對本公司之現金增資,合法有效。法院判決之效力及判決內之事實認定,依法並不會因本公司極少數股權之轉讓,而有所改變。

三、本公司已委請律師,向郭明忠(天義公司代表人)先生方致函,請其了解相關事項之法律背景,以免遭受誤導。

四、報載天義公司擬透過台星經濟夥伴協議(ASTEP)處理爭議,本公司樂於配合辦理,然天義公司需先具備提起之資格。截至目前為止,天義公司並未依公司法規定,向本公司通知股權轉讓,自非本公司資料內之股東。

六、相關報導內容,涉及本公司及母公司、子公司之數以萬計員工、利害關係人如廠商、消費者之廣大人民權益,本公司對任何不實、偏頗之媒體報導或個人發言,均保留各項法律追究之權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