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再添2例 台南2歲童重症併腦炎住院中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明腸病毒案例。(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明腸病毒案例。(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根據疾病管制署最新公布,又新增2例腸病毒71型感染併發重症的病例,國內腸病毒疫情略降,但是還是處在流行高峰,新增的2例腸病毒併發重症個案,一個是新北市5歲女童,另一個及南部2歲男童,分別在8月31日及9月13日發病,症狀包括發燒、嗜睡、嘔吐、肌抽躍等,經通報檢驗後,都確診為腸病毒71型感染併發腦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新北市的5歲女童疑似在幼兒園被同班幼童傳染,所幸住院後8天症狀緩解,已經康復出院。

另一方面,南部的2歲男童,則是因為病情比較嚴重,併發腦炎、心肺衰竭等症狀,目前仍在加護病房住院治療當中,不過他的意識狀態有逐漸恢復,而同住接觸者,在15號也有腸病毒發病症狀,所幸目前已經痊癒。

截至上週(9月22日至9月28日),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有20980人次,雖然比前一週下降7.7%,但是疾管署強調,目前還是處於流行高峰期,再次提醒5歲以下嬰幼兒,是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而且腸病毒71型引起的重症病程變化快速,提醒民眾,家中孩童如果感染腸病毒,在感染後的一週內,務必留意病情變化,掌握治療黃金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