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學弟遭網路霸凌自殺身亡 男星痛心:真是夠了

▲16歲少年查寧遭到網路霸凌,走上絕路。(圖/翻攝IG)
▲16歲少年查寧遭到網路霸凌,走上絕路。(圖/翻攝IG)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國外一名16歲的少年查寧,因為不堪長期受到網路霸凌最後舉槍自殺,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與他關係不錯的同學們因此發起「JusticeForChanning」活動,美國鄉村歌手比利雷希拉(Billy Ray Cyrus),也就是流行女歌手麥莉的父親,得知此事後,隨即在推特發文支持此運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外媒報導,查寧就讀於科菲郡中央高中(Coffee County Central High School),因為是屬於鄉村的學校,民風相對保守,對於同性戀也較為不能接受,再加上他的個性溫柔,所以時常在學校受到欺負。而壓垮他最後一根稻草的,是他過去與男同學談論關於性向的聊天內容被學姊公開,就連他的父母也收到該截圖。

▲16歲少年查寧遭到網路霸凌,走上絕路。(圖/翻攝buzzfeednews)

知道對話截圖被公開後,查寧找到上傳截圖的學姊,嚴厲地表示這樣的情況讓他想自殺,不過對方卻不以為意。對此他的哥哥也出面還原當天情形,提到弟弟被羞辱的徹底,在通話時都能感受到對方的無奈與羞愧,沒想到過了幾個小時後,弟弟就自殺了,查寧在IG貼出文字:「I'm gonna get off social media for a while.I really hate how I can’t trust anyone because those I did were so fake.Bye」(翻譯:我要暫時離開社群網站,我真的很怨恨我不能相信任何人,那些人對我做的事很虛偽,再見。)

事情發生後,同學發起了「JusticeForChanning」運動,而與查寧交往過的女同學梅斯特透露,上傳截圖的人存心想要羞辱查寧,「他不該被如此對待,他那麼善良。」

鄉村歌手比利雷希拉知道此事後,也發文哀悼:「My heart breaks for Channing, his family, his friends and the community. This is the saddest story. You have to read this. Enough is enough.」(翻譯:我為查寧的親朋好友們感到痛心,這是極哀傷的故事,你們都需要知道。真是夠了!)

▲16歲少年查寧遭到網路霸凌,走上絕路,美國歌手(圖/翻攝推特)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