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國首創 田中環鎮愛心巴士免費趴趴走

▲田中鎮公所舉辦「愛心巴士免費環鎮公車募款活動」,希望讓「田中愛心巴士免費公車」得以盡速趴趴走。(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1)
▲田中鎮公所舉辦「愛心巴士免費環鎮公車募款活動」,希望讓「田中愛心巴士免費公車」得以盡速趴趴走。(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有鑑於鎮內人口老化,老人家行動不便,外出意願低落,田中鎮長洪麗娜提出「愛心巴士免費環鎮公車」的構想,今(1)日在地方信仰中心乾德宮前舉行募款會,洪麗娜以乾德宮管理員身份先捐助20萬元,維力、泰山、華新醫材…等10多間企業大力響應,期待環鎮愛心巴士能儘速趴趴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中鎮公所在田中乾德宮舉辦「愛心巴士免費環鎮公車募款活動」,希望吸引在地企業界一起捐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1)

洪麗娜指出,這項計畫已經完成路線以及車輛的租借的初步規劃,向縣內客運業者租借兩部20人座的中型巴士,採用對開的方式繞行田中鎮,停靠站是在各里人口集中的地區,任何人到停靠站就可以免費上車來使用,讓您可以免費愛到田中鎮的哪裡就坐到哪裡。

洪麗娜表示,目前募款金額已有200萬元,乾德宮也開放以一個單位五萬元的方式讓社會各界來認捐,所有的款項悉數專款專用,而為了提昇企業贊助意願,將來地考慮車子的外觀貼上企業LOGO。


▲田中鎮公所舉辦「愛心巴士免費環鎮公車募款活動」,安排行動劇演出,說明環鎮愛心巴士的需求性。(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1)

洪麗娜說,隨著人口的高齡化,樂齡族需要更多的休閒活動方式,他認為讓行動方便的樂齡族騎著機車或是開著車外出是增加長者的安全風險,在眾多長者以及遊客的殷殷期盼下,仿效日本推動「愛心巴士免費公車」來繞行田中鎮的每一個角落,讓每一個田中鎮民以及外來客,都可以在安全的服務下,去到您想去的田中鎮每一個角落。

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表示,企業回饋地方本是天經地義的事,可以藉由這一項捐助讓更多田中鎮民願意走出來,讓外來的觀光客可以更加地了解田中鎮的每一項特色。


▲田中鎮乾德宮是地方信仰中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1)

洪麗娜她估計田中鎮愛心巴士的費用包含一輛中巴一年需要150萬,兩輛就需要300萬元,乘客的保險費用以及站牌的設立等經費,一年至少需要350萬元以上;洪麗娜強調,先行試辦一年並依照實際情況進行缺失的改善,未來視成效可以向縣府甚至中央爭取經費,就連鎮公所也可以編列經費來加入營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