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 11至13日登場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也特地前來站台,宣告「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即將展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1)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也特地前來站台,宣告「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即將展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首屆的「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活動,由2015年遭逢祝融之災的伸港福安宮擔任首任爐主,將於11至13日登場,今(1)日,彰化縣長王惠美與爐主宮伸港福安宮監察人曾添進等13間宮廟代表,布袋戲大師黃俊雄也特地前來站台,共同宣告活動即將展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活動即將登場,彰化縣長王惠美與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共同宣告活動即將展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1)

「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活動,集結13間媽祖神尊,活動有祈福踩街、公益晚會、祈福戲除邀請明華園總團孫翠鳳領銜主演外,並有「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人間國寶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帶來的精湛演出、系列活動還包含藝術大匯演、稜轎腳保平安、廟口市集、擲杯求福氣、安營過五關廟會藝起玩、拜媽祖遊彰化等多項活動,讓您從早玩到晚,又可以發揮愛心做公益。

王惠美表示,今年在王功福海宮擲筊選出了伸港福安宮擔任此次的爐主宮,聯合遶境的部分由福安宮來全權主導,縣府結合民間的資源,感謝所有資助活動的公司與個人,總計捐出了600萬元,讓縣府有經費可以來辦理此次媽祖聯合祈福文化的相關活動。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爐主宮伸港福安宮監察人曾添進等13間宮廟代表,共同來福安宮參拜13間宮廟媽祖,稜轎腳、求平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1)

福安宮監察人曾添進表示,福安宮自104年遭受祝融之災後,感謝每個媽祖姊妹宮廟非常關心,及善男信女捐獻支持,讓聖母殿興建順利,福安宮將再現昔日風華。10月11、12、13日三天歡迎全國民眾鄉親,來彰化伸港遊玩、來福安宮參拜13間宮廟媽祖,稜轎腳、求平安。


▲「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活動,集結13間媽祖神尊,活動有「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人間國寶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帶來的精湛演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1)

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活動,將帶給民眾安定力量的宗教活動,也是體驗一場別開生面的文化創意節日,今年開發媽祖文化節3種文創商品,可供喜歡的信眾購買收藏,各項活動詳細資訊可上彰化縣文化局官網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