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雙濕牌」 新北花三千萬為清潔隊員買新雨衣

▲新北市環保局今年編列三千萬預算,為新北市5200多位清潔隊隊員添購防水透氣雨衣。(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環保局今年編列三千萬預算,為新北市5200多位清潔隊隊員添購防水透氣雨衣。(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環保局今年編列三千萬預算,為全市5200多位清潔隊隊員添購防水透氣雨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前往泰山區清潔隊,親自發放新款「GORE-TEX透氣防水衣」,希望改善過往被戲稱為「雙濕牌」的舊式雨衣,提高隊員們雨天執勤時之舒適性與安全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環保署近期也跟進並參考新北市之防水衣規格,將補助全國各縣市購買,新北市清潔隊員將會有兩套防水雨衣,中央政府被質疑浪費公帑,侯友宜回應,中央再發給新北市一套,讓清潔隊可以更替使用,對新北市清潔隊夥伴們是一項福利,他認為這不是浪費,會開心接受。



環保局說明,此款透氣防水衣採用無毒性布料並通過游離甲醛、有機錫、偶氮類、致癌性染料及全氟化物等66項檢測;在安全設計理念上亦將實用性納入考量,如雨帽附調節繩可完全包覆頭部、口袋及門襟設計防水拉鍊、車縫處皆有防水貼條並有透濕薄膜貼合處理雨水不滲透。

環保局強調,在財政窘迫情況下環保局編列一套近7千元的裝備實屬不易,感謝市長重視及市議會議員的支持,才能提供全套「GORE-TEX材質透氣防水衣」,解決清潔隊員雨天執勤的「雙濕」之苦,未來也會持續改善並提升隊員的工作裝備,期能以更優質的配備讓辛苦的清潔隊員們工作時更舒適、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