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蔡英文的大選「芒果乾」!馬英九5日要辦研討會

▲前總統馬英九雖與韓國瑜同場現身,兩人卻絲毫沒有交集。(圖/NOWnews攝影中心)
▲前總統馬英九雖與韓國瑜同場現身,兩人卻絲毫沒有交集。(圖/NOWnews攝影中心)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為了破解蔡英文總統在2020年大選的「芒果乾」(亡國感的諧音),馬英九基金會將在5日舉辦「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讓民眾認清真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 圖 / 總統府提供 )
蔡英文總統。( 圖 / 總統府提供 )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目前執政的蔡英文政府不但將「九二共識」惡意扭曲為等同「一國兩制」,更利用香港反送中事件,操作「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以廉價的政治操作手段,意圖喚起台灣民眾的恐懼,藉此獲取政治利益。但諷刺的是,蔡總統口口聲聲說要捍衛主權,中華民國的主權卻不斷在斷交與被國際組織排斥中流失。

蕭旭岑指出,蔡政府過度傾斜美國的對外政策,否定長期以來兩岸和解的基礎,「維持現狀」變成了謊言與空話。為了拚選舉及延續權力,蔡政府將國家帶入歧途,國家安全已步上懸崖邊緣,民進黨對台灣安定繁榮的傷害不容坐視,為了國家未來的發展,民眾必須知道真相,與找出解決之道。

蕭旭岑說,眾所周知,所謂「芒果乾」,就是一種恐懼感,操作人民的恐懼,永遠是最廉價,也最不負責任的政治手段。當感到恐懼及害怕時,人們不會去理性判斷,而是「尋找敵人」,找一個他們可以咎責,藉以宣洩恐懼的對象,進而忘卻真正生活中的不公不義。曾幾何時,原本安定的台灣社會,「芒果乾」居然成為流行語。

馬英九基金會將於10月5日假張榮發基金會大樓舉辦「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從兩岸、外交、國防三大領域,探討當前台灣面臨的處境,以及整體國家安全戰略方向。這次研討會邀請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發表專題演講,他將分析台灣目前的情勢,提出宏觀見解與建議。

隨後研討會將展開三場主題論壇,「兩岸」論壇由前陸委會主委,也是對外關係協會會長夏立言主持,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副教授張五岳、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趙建民與談。本論壇將探究「九二共識」在兩岸交流的意義,以及如何恢復兩岸互動並提出建言。

「外交」論壇由前外交部長、中美經濟合作策進會理事長歐鴻鍊主持,淡江大學國際事務戰略所教授何思因、前駐英國大使劉志攻、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副院長黃奎博與談。本論壇將討論馬政府時期「外交休兵」策略,與當前蔡政府政策的異同,並針對台灣在國際空間的參與提出建議。

「國防」論壇由前國安會祕書長高華柱主持,前立法委員林郁方、淡江大學國際事務戰略所助理教授楊念祖、前國安會諮詢委員袁桂笙與談。本論壇將討論台灣的軍購議題,比較歷任政府的政策,以及對整體國防政策提出省思。

最後的圓桌論壇則由馬英九前總統主持,邀請相關專家學者及關心我國國安問題人士對談。在此論壇,除了兩岸、外交、國防三大領域外,也將針對經濟安全、能源安全領域,邀請專家學者提出建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