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不景氣?行家曝「走下坡主因」 全場超認同

▲先前有網友以自身例子,表示台灣經濟開始不景氣。言論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先前有網友以自身例子,表示台灣經濟開始不景氣。言論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先前有網友於網上發問,認為近年來台灣經濟真的相當不景氣,更直呼台灣成長率比 2018 年還下滑。對此,也釣出一堆行家有感表示「台灣真的經濟變差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WomenTalk 版上發文,表示今年自家公司是有 50 年之久的貿易公司,但近幾個月公司不斷開檢討,自己更連續寫了好幾個月的報告。而訂單不論是東南亞、歐美等等地區都大掉單,且聽比較常往來的工廠都也都表示「現在經濟真的不景氣!」

原 PO 指出自己也去調查了台灣去( 2018 )年的出口、進口成長率是 -14.5% ,然而 2019 年 1-7 月卻是 -15.7% ,且不僅是台灣,根據 WTO 報告,由於中美貿易戰 ,導致全球的貿易量下滑。這樣的情形,也讓原 PO 苦惱表示「大家的產業也有這麼低迷嗎?」

▲原 PO 以自身例子直言,感覺台灣經濟開始不景氣了。(示意圖/取自 picpedia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許多人也跳出來認為相當有感,直呼「有!家裡科技相關業,賺得比較少了」、「有啊!季獎金跟分紅全年沒有、三節全部剩 1k 、連明年兩個月年終都告急」、「有!今年下半年很明顯沒什麼案子」、「這兩年,公司的出貨量真的少很多」、「有啊!我在金融業,今年公司保險業績很糟,長官都明示同仁要掏錢買」、「不景氣到砍了全勤獎金跟員工旅遊」。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股市破萬點、平均薪資創新高、台商回流投資超過 6000 億,還在不景氣?」、「這三年明明景氣復甦」、「傳產的還是不錯啊,沒有不景氣的感覺耶」。

這樣的差別狀況,就有人點出主因,表示「中美貿易戰對台廠的影響是極端,我覺得可能是過渡期,對台灣是好事,一是改變台商全球布局,二是去蕪存菁」、「產業問題也有影響吧」、「真的要看什麼產業啦!像台積電就產能滿載」。(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