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方澳大橋斷裂壓毀三漁船 蘇澳區漁會籲政府應補償

▲南方澳大橋斷裂壓毀在橋下等待加油的三艘漁船。(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0.02)
▲南方澳大橋斷裂壓毀在橋下等待加油的三艘漁船。(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0.0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南方澳跨海大橋(俗稱駝背橋)1日上午突然斷裂崩塌,壓毀橋下三艘漁船,造成12人輕重傷,3名外籍漁工罹難,還有3名漁工失聯疑似受困船艙中,救難人員連夜搜尋中。對於這起突如其來的意外,造成傷亡及漁船損毀,蘇澳區漁會呼籲政府應給予補償,並盡速恢復航道暢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方澳跨海大橋1日上午9時多突然斷裂崩塌,壓毀正在橋下等待加油的新台勝266、新台勝366、新台勝33號三艘漁船,造成12人輕重傷,6名外籍漁工被困船艙中,經救難單位漏夜搶救,已於昨日深夜即今(2)日凌晨尋獲3具遺體,今天將持續搜救。

被壓毀的三艘漁船屬於同一船主所有,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表示,船主因為三艘漁船被壓毀,損失高達2億3千多萬,希望政府能夠給予補償,讓漁業人有重生的機會。而外籍船員受困船艙中,也希望全力搶救。

由於南方澳大橋崩塌,阻礙航道,使得停泊於港區的漁船無法進出。陳春生表示,希望政府盡快清理航道,讓漁船得以通行,也讓漁村重現往日風貌,陳春生同時感謝救難人員不眠不休全力搶救,希望救援工作更順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