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大橋坍塌 李來希狂讚「大陸建設好」酸:那是拱橋

▲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坍塌,目前仍有兩名漁工未尋獲。(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10.01)
▲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坍塌,目前仍有兩名漁工未尋獲。(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10.0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於昨 1 日上午 9 點半坍塌,引起各界議論,警消人員連夜搶救,目前仍有 2 名漁工尚未被尋獲,正當大家都在哀悼之時,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 2 )日在電台狂讚中國發展迅速飛快,並表示「台灣南方奧大橋能叫大橋嗎?那個叫做拱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來希指出,大陸 20 年來的發展迅速,台灣發展停滯不前,從北京返台後,我從北京首都機場起飛,一下飛機回到高雄小港機場,看到機場建設及設備感嘆「怎麼比?」,回來打開電視仍然看到一堆政客「還在吵」。

李來希說,大陸花 4 年半的時間就把機場蓋起來啟用,但看看我們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行廈,說設備艱難完成不了,重新修改,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這麼高難度都蓋起來了,我不信桃園機場蓋不起來;而高速公路南投到花蓮,政府也說技術好難,人家大陸雲端高速公路,也是花幾年就蓋起來了。

談到昨日南方澳跨海大橋倒塌一事,李來希直言「那個叫大橋嗎? 20 年不到就垮了,舊金山金門大橋 80 年都沒垮,如果這種建設叫做大橋,那大陸的那個橋要叫什麼,我們蘇澳那個叫做拱橋,什麼叫做大橋?幾百公尺的拱橋撐不到 20 年就垮了,瞠目結舌,慚愧! 」

▲李來希在電台表示,南方澳大橋只能稱是拱橋。(圖/翻攝李來希臉書)

李來希強調,台灣從硬體到軟體都落後大陸,許多人總說大陸大媽沒有素質,但我們這次去北京住的旅館是政府開放的旅館,服務態度超好,不像台灣一堆搞委外派遣工,結果也沒有比較好,這讓我瞠目結舌,樣樣不如人。(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