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大橋坍塌!油罐車司機脫離險境 左側肋骨斷十根

南方澳大橋坍塌搜救畫面(圖/NOWnews攝影中心)
南方澳大橋坍塌搜救畫面(圖/NOWnews攝影中心)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宜蘭縣的南方澳大橋,1日上午的坍塌意外,造成多人傷亡,台籍的張姓油罐車司機,轉院到博愛醫院後脫離危險期,博愛醫院副院長林志銘今(2)日表示,經過搶救後,張姓司機目前心跳、血壓各方面穩定,腹腔出血也控制住,預計週五做胸腔肋骨的固定手術,因為左邊肋骨斷了十根,有些錯位的狀況,但醫生也強調目前狀況都在掌握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同樣轉院到博愛醫院的2名海巡人員,經過一個晚上的留院觀察,因為有喝到海水,還是有些腸胃不適的狀況,先辦理住院觀察一天到兩天,等到穩定就能讓他們離院。

至於聖母醫院的2名傷患,一名重傷的外籍移工依然沒清醒,目前肺充血以及顴骨骨折,跟腦部水腫,還有胸部有挫傷,仍在加護病房。聖母醫院指出,醫生判斷是有機會可以清醒的,只是還需要持續觀察。而另一名中度外籍傷患,則是正在進行骨折手術的復位固定,術後仍須留院觀察幾天。

榮總蘇澳分院,目前則是剩下1名菲律賓籍的傷患,而這名傷患的狀況十分穩定。榮總表示,預計明天就可以康復出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