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簽證出包恐遭英方遣返 逾3萬人連署「讓她留下!」

▲一名旅居英國多年的台灣女醫師,日前因簽證問題,面臨遭英國遣返命運,好友為她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希望能促使英國政府回心轉意。示意圖。(圖/ Pixabay )
▲一名旅居英國多年的台灣女醫師,日前因簽證問題,面臨遭英國遣返命運,好友為她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希望能促使英國政府回心轉意。示意圖。(圖/ Pixabay )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簽證問題一向麻煩,一個不小心,可能會面臨遣返命運!台灣一名赴英多年的蔣姓女子,日前因簽證出包,而被英國當局告知需在一週內離開,否則就會被遣返回台,好友替她打抱不平,還在網路上發起連署活動,希望能讓當局改變心意,讓蔣女繼續留在英國,整起事件被英國當地媒體刊出,意外引發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英媒報導,現年 27 歲的台灣女子蔣穆純( Mu-Chun Chiang ,音譯), 2006 年起就移居英國劍橋讀書,在那之前的 1997 至 2002 年間,她與父母住在蘇格蘭的格拉斯哥( Glasgow ),算起來已在英國待了 10 多年,並於利物浦大學(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取得醫學學位,是名合格的醫生,看似一帆風順的生涯發展,卻因簽證問題面臨危機。

據悉蔣女從 2006 年到今年初都是持有學生簽證,為了繼續留下,她從 6 月就開始工作簽證的申請作業,沒想到卻在 8 月發現新問題。為了證實申請者有能力養活自己,當局規定在申請簽證的 90 天內,銀行帳戶至少要有 945 英鎊(約新台幣 3 萬 7000 元),蔣女原以為,自己只要在每個月月底前帳戶內有該金額的錢即可,但其實英國政府要求的 945 英鎊,是指每天帳戶裡都要維持的最低數目,蔣女因此不符合規定,被迫在一週內離開。

▲通知蔣女她申請簽證未通過的通知書,要求她立刻離開英國。(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我沒弄清楚他們真正的意思,所以我的帳戶連只有 1 個小時不足 945 英鎊都不行。」蔣女於 9 月 27 日收到英國政府的通知信,而她的好友梅絲莉( Mina Mesri )則為她在網路平台上發起連署活動,希望英國內政部能改變此決定,讓蔣女繼續留在英國,短短幾天已有超過 3 萬 4 千人簽署力挺。



蔣女稱:「我從不認為自己是什麼重要或寶貴的資產,值得被留下來,但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工作,而且大家都知道英國的家庭醫師有多短缺。」對此英國內政部則聲明,所有簽證申請均應根據個案情況進行審查,並符合移民相關法規,並稱蔣女並未提供簽證所需的證明文件,目前正與她聯繫,看看是否有什麼方法可圓滿解決。

蔣女在接受英國獨立報採訪時也表示,她知道也許無法憑一己之力改變什麼,但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呼籲英國當局檢視相關政策。英國醫生協會副主席帕瑪博士( Rinesh Parmar )也告訴獨立報,蔣女在英國學習、培訓並工作了這麼多年,實在不該無視其對英國社會的貢獻而堅持將她遣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