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漁民生計!陸軍架浮門橋車 搶時效打通南方澳航道

▲南方澳大橋斷裂,陸軍第三作戰區工兵群M3浮門橋協助搶通航道。(圖/國防部提供, 2019.10.2)
▲南方澳大橋斷裂,陸軍第三作戰區工兵群M3浮門橋協助搶通航道。(圖/國防部提供, 2019.10.2)

記者呂烱昌 / 綜合報導

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坍塌,除造成人員傷亡與失聯外,也造成南方澳港內600多艘漁船無法出港作業,每日至少損失數千萬漁獲收入。陸軍第三作戰區53工兵群於今(2)日上午架好M3浮門橋車,國防部長嚴德發也登上M3浮門橋車,督導車輛下水及雙舟結合情形,希望官兵把握時效,與水下作業大隊人員共同合作,在24小時內完成安全航道開闢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表示,嚴部長關心宜蘭南方澳斷橋便道搶通進度,希望克服橋面傾斜無法外港作業問題,為了讓漁船儘早能夠進出,希望便道搶通作業,能夠在克服下水問題後,於24小時內儘速完工。官兵必須和時間賽跑。

由於斷橋傾斜,水下作業大隊無法藉由浮門橋車下水作業,嚴德發至168艦隊東海營區現勘後,決定在戰備坡道,以鋪設大塊岩石及沙土降低坡度後,解決浮門橋車無法下水問題。然後親自搭乘浮門橋車,向官兵打氣加油。

嚴德發也搭乘S-70C型直升機升空,掌握最新情況,空軍救護隊直升機通過災難現場上空,嚴德發也從空中觀察現場搜救情形及拱橋傾斜情況,並在事故現場要求官兵配合前進指揮所統一調派,盡最大努力及最快速度完成任務。

▲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阻斷漁港航道出口,為救漁民生計,國軍架浮門橋車,搶時效打通南方澳航道。(圖/海軍司令部提供, 2019.10.2)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水下作業大隊執行水下搜救,發揮專業全力馳援。(圖/軍聞社提供, 2019.10.2)

▲空軍救護隊直升機空拍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災難現場。(圖/國防部提供, 2019.1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