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孩子安全 校園e化智慧學生證再升級

▲嘉北國小啟用智慧校園-數位學生證。(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0.2)
▲嘉北國小啟用智慧校園-數位學生證。(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0.2)

記者郭政隆 / 嘉義報導

嘉義市嘉北國小今(2)日啟用智慧校園-數位學生證,該數位學生證108學年度由嘉北、精忠國小先行辦理,目前數位學生證啟用功能包含,「學生到校刷卡資訊推播」、「校園公告訊息推播」及「學校圖書室借閱圖書」、「電子票證」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慧校園的建置,讓師生隨手可得雲端數位資源,引領孩子有足夠的素養邁向未來世界,新推出的數位學生證具備多功能、多用途,以原本的市民卡,結合數位功能讓孩子跟家長互動,孩子到校(上學)打卡,到校訊息推播,家長第一時間掌握孩子狀況。

學校更可透過行動App來發送群組化校園公告,讓家長可即時掌握訊息;也結合借書證功能,統計孩子借閱情形;也具備悠遊卡功能,可進行便利商店小額付費、交通(公車、台鐵、捷運)刷卡。

市府教育處教育網路中心主任蔣冠倫表示,目前學生到校訊息以手機簡訊方式推播,而行動App開發已近完成,今天做公開展示,近期將正式提供兩校家長下載使用,App以校務行政系統中學生監護人為(家長身分)手機認證基準﹔未來將擴充數位學生證的功能,包含基本的成績查詢、午餐公告、增加放學資訊推播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