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33年懸案「華城連環性侵殺人案」兇嫌終於認罪:警方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南韓警方昨日表示,1986至1991年間在首爾南方發生的華城連環殺人命案兇嫌終於在昨日認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2003年南韓知名電影《殺人回憶》,還有韓劇《信號》、《隧道》等改編的「華城連環性侵殺人案」,在九月中時有重大突破。透過新技術,警方指出正在服刑的56歲男子就是涉嫌在首爾南方六十公里處的華城殺害九名女性的兇嫌。該名凶嫌因1994年姦殺自己的小姨子被判入獄服刑。

「華城連環性侵殺人案」兇嫌李春在 (The Korea Herald/ANN)

警方表示,在共十件惡名昭彰的華城兇殺案中,至少三名被害人身上發現兇嫌的DNA。在這十件謀殺案中有一件是模仿案。

警方表示,兇嫌除了承認犯下華城連環殺人案裡的九宗罪行外,另外也承認了約30件性侵案及其它五件警方未能找到行兇者的謀殺案,其中三起也發生在華城,另外兩件則是兇嫌於1993年移居忠清北道清洲市後犯下的。

當時,南韓動員了數萬人次的軍警進行調查案件卻一無所獲,未能指認兇嫌。(The Korea Herald/ANN)

儘管兇嫌已認罪,然而因全案在2006年時就過了法定追訴期,警方表示兇嫌並不會被起訴。當時,南韓動員了數萬人次的軍警進行調查案件卻一無所獲,未能指認兇嫌。

警方也強調,雖然兇嫌已認罪,但因有些證據並不一致,他們仍然需要釐清兇嫌所訴的真實性。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The China Pos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