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學苑成果展 長輩們作品展現大師氣勢

▲90歲施吳綉欽阿嬤帶來一系列手工針織作品,更是全場關注焦點。(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2)
▲90歲施吳綉欽阿嬤帶來一系列手工針織作品,更是全場關注焦點。(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鼓勵長輩培養正當休閒娛樂,彰化縣政府特開辦「彰化縣長青學苑」舉辦各項課程,今(2)日辦理108年長青學苑成果展,現場安排長青學苑學員帶來歌唱、英語朗誦等精采的表演,彰化縣長王惠美鼓勵長輩持續學習,並藉由外出上課結識更多朋友,保持青春與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政府辦理108年長青學苑成果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2)

今年縣府第一次開班的手機應用班,結合現今最流行的科技技能,吸引許多學員報名,許多銀髮族的手機都是由晚輩協助設定,常常無法善用手機功能,經呂老師耐心教導後,學會使用手機編排照片、美編、攝影等功能,跟朋友間也增加許多話題性,與子女相處也更和樂。

俗語說:「活到老,學到老」,彰化縣政府在彰化演藝廳及縣府中庭舉辦「長青學苑成果展開幕式」,靜態展覽自10月2日至10月4日一連3天於彰化縣政府中庭展出,開幕式中也安排歌唱等各班學員表演,並由國畫班學員現場作畫,讓民眾能夠現場欣賞到學員們精湛的創作藝術。


▲彰化縣政府辦理108年長青學苑成果展,英語朗誦。(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2)

王惠美說,今年長青學苑共開設22班663位學員共同學習,活到老學到老還不夠,更重要的是還要活得好,到今年8月彰化縣65歲以上的長輩已經突破20萬人,未來重要的課題就是要讓長輩更加快樂更加健康,所以除了開設長青學苑之外,我們還有守護BBCall及許多日照及關懷據點的設施,就是希望讓我們的長輩能就地安養,在地受到好的照顧。

王惠美說,今天也展出許多長輩們的作品,很多都充滿了大師的氣勢與風範,希望更多人一起投入,讓長輩們都能在長青學苑這個安全的體系裡面,得到更好的照顧與學習的空間,過健康快樂的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