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擬購A330neo 首航機票預計12月中旬開賣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透露,希望可以在 12 月中旬開放售票,票價可能會比其他航空貴一點點,但大家應該可以接受。(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0.02)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透露,希望可以在 12 月中旬開放售票,票價可能會比其他航空貴一點點,但大家應該可以接受。(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0.02)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預計明年 1 月 23 日首航,目前正在進行民航局第 4 階段驗證程序,待拿到營運許可後才能對外售票,董事長張國煒透露,希望可以在 12 月中旬開賣,初期航點以東南亞二線城市為主,等到未來引進 A350 廣體客機才會開闢一線城市航線,同時也在研究引進 A330neo 的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表示,今年底前將先引進 2 架 A321neo ,不過因為空中巴士生產線很滿,平均每架飛機都會延誤交付 5 至 6 個月,但有跟空中巴士爭取保障名額,才不會因此延誤首航時間,初期航點會以轉機市場潛力較大的東南亞為主,替未來的越洋航線鋪路,日本航線主要都是國人前往觀光,對轉運沒有幫助,將配合新機引進時程,到明年中旬後才有機會開闢。

張國煒指出,首航的航點中,澳門是國人相當喜歡去的地點,更何況星宇航空的窄體客機設備是數一數二的好,不擔心沒有競爭力;峴港則是旅遊新興市場,對比其他國籍航空都用廣體客機飛胡志明市跟河內,考慮機材因素先不要去硬碰硬;檳城則是因為當地政府遊說,且華航、長榮也都有營運過此航線。初期航點以東南亞二線城市為主,等到未來引進 A350 廣體客機才會開闢一線城市航線,目前也在研擬引進 A330neo 的可能。

至於機票開賣時機點,張國煒說,目前正在進行民航局第 4 階段驗證程序,待拿到營運許可後才能對外售票,內部希望可以在 12 月中旬開賣。票價部分,張國煒回應,「可能會比其他航空貴一點點,但貴個幾百塊大家應該還可以接受」,銷售會以 App 及網路為主,並讓旅客訂票時可以先把餐點選好,避免旅客吃不到預期的餐點,也能節省不必要浪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