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跨港大橋崩斷 外交部:協助罹難外籍移工家屬來台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國軍立即進駐救援,並派出水下作業大隊試圖清理航道。(圖
/海軍司令部, 2019.10.2)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國軍立即進駐救援,並派出水下作業大隊試圖清理航道。(圖 /海軍司令部, 2019.10.2)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崩塌,壓毀橋下3艘漁船,已知造成5名外籍移工罹難,尚有1名外籍移工失聯中,我國相關單位刻積極協尋,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外交部今(2)日表示,如果罹難者家屬擬來台辦理後續事宜,我國相關館處將全力配合,並主動提供相關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通報,目前已證實有5名外籍移工不幸罹難(印尼籍3人,菲律賓籍2人),尚有1名外籍移工失聯中,我國相關單位刻積極協尋,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也在晚間持續進行著水中切割作業,盼能儘早為南方澳漁民朋友清理出一條臨時航道。

針對外籍漁工罹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已將掌握的資訊轉致印尼、菲律賓兩國的駐台代表機構確認人別,並請我國駐印尼代表處及駐菲律賓代表處洽繫駐在國政府轉知家屬,表達我國政府的哀悼與慰問。若兩國政府的官方單位有需要,或罹難者家屬擬來台辦理後續事宜,我國相關館處將全力配合,並主動提供相關協助。

外交部表示,將持續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內政部等相關單位,以及印尼、菲律賓兩國駐台機構保持密切聯繫,全力提供必要協助。

南方澳大橋搜救_191002_0040 南方澳大橋坍塌搜救畫面(圖/NOWnews攝影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