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可愛彩蛋! 雙螢幕筆電Surface最小可以放口袋

▲微軟發布會上發表了五款新產品,Surface全新系列PC。(微軟提供)
▲微軟發布會上發表了五款新產品,Surface全新系列PC。(微軟提供)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微軟於美國時間10月2日紐約舉辦了新品發布會,這次共有五款全新Surface系列的產品,其中有兩款雙螢幕筆電Surface Neo與 Surface Duo預告明年推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urface Laptop 3輕薄完美筆電,有13.5吋、15吋螢幕兩種尺寸,13.5吋版本採用了吸睛的新色,包括砂岩金和鈷藍色,還有原本的黑色與銀色,另外材質也有溫潤質感Alcantara、或者光滑流線的全新鋁製全金屬飾板兩種選擇。15吋版本,螢幕加大、更加入全新的AMD Ryzen Surface Edition處理器提供業界領先的圖像處理效能。

延續同系列的纖薄設計和全天候電池續航力,高達兩倍的速度,搭載最新的第十代Intel處理器,1.33mm的按鍵行程提供更舒適的打字體驗,並配有放大20%的觸控板,且具備USB-A、USB-C以及快速充電功能,可在約一小時內充滿80%的電量。升級的前置鏡頭,OmniSonic喇叭和兩個遠場麥克風,在電話會議、聽音樂或看電影時都可有清晰的聲音。

Surface Pro 7與Surface Pro X兩款平板筆電Surface Pro系列都是功能二合一裝置,搭配超窄邊框讓12吋機殼有13吋觸控螢幕的放大體驗,搭載第十代 Intel處理器達到兩倍快的執行速度,並具備USB-A、USB-C以及全天候電池續航力。與Qualcomm共同合作的全新Microsoft SQ1處理器,可驅動2 teraflops的圖像處理能力,並且是有史以來為PC所打造最快的Qualcomm處理器。

Surface Pro X厚度僅5.33mm、重量僅1.68磅(約0.76公斤),是Surface Pro有史以來最薄、最輕、功能強大且最具連結性的一款裝置。另外螢幕保護蓋(軟性鍵盤)包含了筆座設計,可收納全新的Slim 觸控筆並加以充電。

微軟也宣布Office有新功能,包括Word中的轉錄功能、在Excel中用全新的Surface Slim觸控筆和Surface Pro X可發揮的筆跡功能、Word中的筆跡和語音註解功能等,可搭配Surface系列筆電。

而外界都相當期待的雙螢幕筆電Surface Neo和Surface Duo,預計2020上市。有鑑於用戶常常必須在單一個螢幕上切換不同的應用程式,影響效率和注意力,因此Surface Neo是為Windows 10X而打造的雙螢幕筆電,以360度鉸鏈連接兩個9吋螢幕,可滿足使用者的任何姿勢。最薄的LCD上瀏覽全尺寸的13吋螢幕,它專為實現生產力和多工處理而設計,就像一台真正的PC一樣。

▲雙螢幕PC 「Surface Neo」由兩個9吋螢幕合成一個13吋大螢幕。(取自微軟官方影片)

▲雙螢幕PC 「Surface Neo」為了Windows 10X而打造。(取自微軟官方影片)

Surface Duo是第一個可放進口袋的Surface,可以隨身攜帶,並用它撥打電話。Surface Duo具有紙張般的兩個5.6吋螢幕,攤開時更可擴展到8.3吋,並可在多種模式下使用。

▲Surface Duo是第一個可放進口袋的Surface。(取自微軟官方影片)

最後微軟發表了「Windows 10X」,專門為新型雙螢幕PC設計的Windows 10操作系統,藉由Surface Duo以Android為基礎將尖端的硬體與熟悉的軟體與服務結合在一起。

▲Surface Duo可360度摺疊,宛如一台雙螢幕手機,可以打電話。(取自微軟官方影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