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消殉職!鐵皮工廠成墳場 葉毓蘭批:政府長年視若無睹

▲桃園市龜山區坪頂地區發生鐵皮屋工廠火警,濃煙沖天連山下都看得到。(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 2018.07.10)
▲桃園市龜山區坪頂地區發生鐵皮屋工廠火警,濃煙沖天連山下都看得到。(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 2018.07.10)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台中市大雅區中和六路的一處免洗餐具鐵皮工廠,在今( 3 )凌晨 1 時許驚傳爆炸聲響,隨之竄出熊熊火光,消防隊獲報後立刻趕往搶救,然而有 2 名到場支援的消防員進入火場後便失去聯繫,至上午 8 時許終於尋獲人員,分別為 33 歲謝志雄以及 32 歲張哲嘉,2 人確定罹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災詳細事故經過仍在後續釐清,但鐵皮工廠發生火災後,導致前往救援的消防隊員殉職,類似案例,過去已經多次發生。前警大教授、現任亞洲警察學會祕書長葉毓蘭在臉書發文指出,警察與消防都是最危險的行業,進入警校時,我們多少已有心理準備,但是我們的心理準備,並不代表政府可以不作為,不改善精進現有的裝備、制度,像這種鐵皮屋的火警,已經奪走多少條打火兄弟的命,為什麼不見改善?

葉毓蘭隨後列出多次消防員命喪鐵皮工廠的意外,包括 2005 年高雄市鑫昌傢具行大火燒死二名警消、 2013 年新北泰山倉庫大火二名警消殉職、 2015 年新屋保齡球館惡火的 6 名消防員殉職,一直到今天清晨台中殉職的謝、張二位弟兄,都是死在鐵皮搭建的倉庫廠房球館。

葉毓蘭質疑,這些政府長年視若無睹的鐵皮屋,快要成為台灣打火兄弟的墳場了,為什麼不能好好處理這些都市之瘤?又為什麼還要消防隊員進入無人居住的火場?太多疑問,居上位者還能睡得著?葉毓蘭沉痛表示,「彼亦人子。不管那裡的警察、消防,都有人等他們回家。」(編輯:倪浩軒)

▲葉毓蘭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