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粉紅小卡」風波!腦麻兒母道出心底話 2萬人哭了

▲台北捷運設置博愛座給需要的乘客使用。(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捷運設置博愛座給需要的乘客使用。(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9 月 29 日晚間,台北捷運板南線上發生拉扯事件,一名黑衣女子逼博愛座上的金髮女子讓座,先出示「粉紅小卡」,接著動手用力拉對方起身,事後金髮女子已提告。影片畫面流出後,引發民眾對博愛座及粉紅小卡的討論。一名母親昨( 2 )日發文表示,自己的兒子也領有粉紅小卡, 300 多字的心底話讓大家都為之動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母親在《爆怨公社》發文分享, 27 歲的大兒子有腦性麻痺,「當然領有大家又愛又恨的粉紅小卡」。兒子不說話時外表就像一般人,但實際上只有 10 歲左右的智商,穿著長褲更看不出腳上的支架。大兒子固定會去庇護所,在他 25 歲前,父母都會親自接送,直到先生脊椎開刀,夫妻倆驚覺無法陪伴他一輩子,才訓練他自己搭車。

▲俗稱的「粉紅小卡」為身心障礙證明。(圖/翻攝自北市大附設實驗國小特教班部落格)

這名母親表示,大兒子有言語表達上的障礙,搭乘捷運若無人讓座,只能一直站著,也曾聽他多次說過在公車上跌倒過。母親表示,最近的事件引發民眾討論博愛座的去留,甚至有人懷疑這張身心障礙證明。但是「每張粉紅小卡背後,心酸大過於福利」,她感謝幫助過兒子的人,坦言「老鼠屎在所難免,但是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遠比這些老鼠屎多更多」。

此文吸引逾 24,000 人按讚,近 2,000 則留言,紛紛為這對母子打氣,「心酸大過於福利,這句話真的是重點!加油」、「我也是有粉紅小卡,是極重度障別,但外表也是完全看不出來。如果可以,我也不想有這張卡!如果可以,我也想站著」、「這個社會不太可能都是溫暖的好人,所以才有所謂的老鼠屎,但多一些關懷給大寶,安慰並告訴大寶不要難過、不要感到委屈,要加油」。(編輯:林奐妤)

▲俗稱的「粉紅小卡」為身心障礙證明。(圖/翻攝自北市大附設實驗國小特教班部落格) ▲腦麻兒母親的心底話讓 2 萬多人都深受感動。(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