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女記者遭港警射眼 「永久性失明」

印尼籍女記者英達(Veby Mega Indah)在灣仔採訪時,遭警方意外射中右眼。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攝 108年10月1日
印尼籍女記者英達(Veby Mega Indah)在灣仔採訪時,遭警方意外射中右眼。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攝 108年10月1日

四方報 / 綜合報導

2019年9月29日香港「全球反極權大遊行」期間,任職於印尼語免費報指「香港印尼之聲」(Suara Hong Kong News)的印尼籍女記者英達(Veby Mega Indah)在灣仔採訪時,遭警方意外射中右眼。英達的律師於昨(2)日表示,經醫師診斷其右眼受橡膠子彈撞擊破裂,將永久性失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發當時,英達身穿明顯標示記者身份的反光衣,並配戴標有「媒體(Press)」的頭盔和掛著記者證。所站位置與示威者不同,和一群媒體站於媒體區,不可能被誤認為示威者。英達也並未做出任何靠近、碰觸警方的舉動。英達的律師已準備向港警當局提告。

香港民眾和警方的對峙愈演愈烈,在10月1日達到高峰,一名17歲高中生遭射實彈射中左肺,流出大量血跡後送醫。(圖取自facebook.com/hkucampustv)

目前,香港民眾和警方的對峙愈演愈烈,在10月1日達到高峰,一名17歲高中生遭射實彈射中左肺,流出大量血跡後送醫。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學生自發性發起「陸上行舟」活動,打造象徵自由的連儂船,並以遊行的方式送入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美術館。(圖/北藝反送中關注組提供)

而台灣方面除在9月29日響應香港的反極權大遊行外,各地大學高中也有不少響應活動。例如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學生自發性發起「陸上行舟」活動,打造象徵自由的連儂船,並以遊行的方式送入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美術館。目前民眾能夠在台北藝術大學的美術館觀賞到此裝置藝術。

目前民眾能夠在台北藝術大學的美術館觀賞到此裝置藝術。(圖/北藝反送中關注組提供)

移民署:何韻詩演講合法 外國人參與集會遊行獲保障

延伸閱讀:更多東南亞相關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