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要南方澳斷橋業者到議會報告? 柯文哲:不要燒女巫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3)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3)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事件,造成6死20傷。而跨港大橋建造至今僅21年,卻發生斷橋意外。外界也將矛頭指向監造的亞新建設公司,而也有台北市議員發現,北市轄內多項公共設施,包含第一果菜市場及漁市場改建案在內,都是由亞新承包監造的。就有市議員要求亞新方面,應該派員到市議會針對相關爭議進行專案報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3日)上午也回應,表示事發後應該先調查清楚,而不是以「燒女巫」的方式進行公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了解,南方澳跨海大橋完工至今,僅僅只有21年的時間,算是橋齡相當輕的大橋。外界除了將矛頭指向並未按照規定年年做檢修的港務公司外,當初負責監造的亞新建築公司,似乎也脫不了關係。有鑑於此,就有議員針對北市轄內的公共建設,是否有亞新負責監造的設施。其中發現由柯文哲主導的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以及漁市場改建案,都有亞新承包的情況,也讓市議員們直呼,要求亞新前往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針對有安全疑慮的建築,應該要予以解約。

不過對此柯文哲今天上午回應,表示「非常反對種燒女巫的文化。斷橋到底問題出在哪裡,要等政府的報告出來,因為他從設計監造到後來的維修維護,既然20年,他一定有一整套的,所以坦白講,出問題應該去檢視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不是說抓一個來這誰蓋的,問題是蓋的出問題嗎?還是後面20年維修出問題?所以我倒覺得這樣,出問題現在學位說不要急著發脾氣罵人,調查清楚再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