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免費提供牙刷超窩心? 行家曝「3缺陷」:不拿最好

▲台灣許多飯店,會提供拋棄式牙刷供旅客使用。不過日前就有網友認為別拿比較好,而引起討論。(圖/取自 PhotoAC )
▲台灣許多飯店,會提供拋棄式牙刷供旅客使用。不過日前就有網友認為別拿比較好,而引起討論。(圖/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許多飯店、旅館為了旅客著想,都會提供一次性的牙刷、牙膏等物品給予來客使用。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去歐洲旅行,發現許多飯店、旅館都不提供牙刷、牙膏等物品。對此,就有行家點出不提供的「三大主因」,更直呼「其實不拿比較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WomenTalk 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前陣子到歐洲旅遊時,知曉因為環保考量,歐洲的旅館通常不提供牙膏、牙刷、拖鞋、個人衛生用品等等拋棄式物品。這樣的情形,也讓原 PO 好奇提問「那台灣飯店是不是也要跟進,不再提供牙膏、牙刷呢?還是各位女孩們都會把飯店的牙刷帶回去繼續使用?」

牙刷 ▲台灣許多飯店,會提供拋棄式牙刷供旅客使用。(圖/取自 PhotoAC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也有人認為飯店免費牙刷組不僅不環保,且相當難以使用,直言「飯店提供的大多品質很差」、「飯店的牙刷那麼難用還有人想帶回家喔」、「習慣自己帶,純粹是衛生 + 好用,免洗超難用」、「這種一次性丟棄的東西真的不環保」、「現在台灣很多飯店旅社也會說配合政府規定,不提供一次性盥洗用品」。

甚至也有網友認為飯店牙刷不只是不好用,也可能會傷害到牙齦,直言「牙刷自備比較好,飯店的容易不舒服,而且會刷到牙齒帶血的東西不太好」、「問過牙醫,都不推薦使用飯店的牙刷,因為會傷牙齦,用一晚 ok 不要回家一直用」。(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