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貓!民眾又撿到小石虎 發現「怪怪的」秒送鎮公所

▲又有小石虎被民眾拾獲。(圖/翻攝苑裡鎮長劉秋東粉絲團)
▲又有小石虎被民眾拾獲。(圖/翻攝苑裡鎮長劉秋東粉絲團)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苗栗縣又有民眾撿到小石虎!今( 3 )日上午10點許,苑裡鎮的詹先生在南勢里山區草叢撿到一隻可愛的「小貓」,但仔細查看才發現斑紋特殊,懷疑可能是保育類「石虎」,便立刻送到鎮公所,最終經判定為石虎無誤,讓他相當驚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苑裡鎮長劉秋東也拍下這隻可愛的小石虎照片上傳臉書,並再度貼心提醒民眾石虎的最大特徵有「兩耳頂端較圓」、「具有豹紋的塊狀斑點」、「耳後為黑底白紋」、「兩眼間亦有白色條紋」、「兩耳背面有黑白區塊」等,可以清楚判斷與一般貓的不同。

現場醫師於檢查後確認是一隻年紀約 1.5 至 2 個月大的小公石虎,體重為 0.55 公斤,初步判斷健康狀況良好。 ▲醫師於檢查後確認是一隻年紀約 1.5 至 2 個月大的小公石虎,初步判斷健康狀況良好。(圖/翻攝苑裡鎮長劉秋東粉絲團)

根據《 ETtoday 》報導日前也有一名游先生在苗栗公館鄉北河路撿到一對「石虎小兄妹」,但在短短十天後,又有詹先生在南勢里撿到一隻健康可愛小石虎。目前已在農業課與縣府農業處保育科的合作下,迅速將小石虎送往動物醫院做檢查與安置,而縣長徐耀昌也到醫院關心小石虎的健康與安危,現場醫師於檢查後確認是一隻年紀約 1.5 至 2 個月大的小公石虎,體重為 0.55 公斤,初步判斷健康狀況良好。

▲苗栗縣苑裡鎮長劉秋東也到現場關心。(圖/翻攝苑裡鎮長劉秋東粉絲團)

苗栗縣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科長張葦也表示,小石虎在做完初步的檢查後便會錄製聲音帶回發現地播放,並觀察兩天內是否有石虎媽媽現蹤來把小石虎帶回,若無則必須送至南投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進行後續的安置與野放訓練。張葦也呼籲民眾若發現小石虎時,請先觀察是否有母石虎在附近,若是落單孤立無援的小石虎,應詳細記下發現地點後立即通知縣府農業處進行救援。(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