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寒冬!大聯盟魅力不再?平均進場觀眾連4年衰退

大聯盟平均觀眾又下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聯盟平均觀眾又下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大聯盟到底怎麼了?2019年例行賽剛落幕,根據調查,大聯盟今年整體的平均進場觀眾又衰退1.7%,已經連4年下跌,其中值得注意的是,6支衰退最嚴重的隊伍當中,有5支隊伍本季創下敗場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聯盟官方的數據顯示,30隊的平均進場人數,從去年平均每場28830人下滑至今年的每場29339人。這也是字2003年以來,首度進場人數降至3萬以下,總觀眾人數6850萬人,比2015年少了超過500萬。

球員工會認為,進場觀眾的下降情形,有一大原因是因為重建中的球隊數量變多,球員工會理事長Tony Clark上周表示:「太多球隊故意失敗,以致於無法派出最強隊伍,或把最強的球員擺出來,這樣做無疑傷了整個棒球工業。」

大聯盟主席Rob Manfred表示,重建是有周期性的,觀眾多寡和戰績對於某些球隊的確有關,但並不是全部,他還另外指出棒球運動在轉播上的成功。

多倫多藍鳥隊是所有球隊當中,進場觀眾衰退最多的,今年球季一共減少了575137人,而今年藍鳥以67勝95敗作收,連三季都已勝少敗多收廠,也是自1980年以來最多敗的一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