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年收1千萬」算富二代? 眾人精闢分析:小康而已

▲原PO表示,父母瞞著姐弟倆多貸了五百多萬元。(示意圖/取自pixabay)
▲原PO表示,父母瞞著姐弟倆多貸了五百多萬元。(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含著金湯匙長大的王子、公主們總是令人稱羨!而究竟家裡要多有錢才稱得上是「富二代」呢?近日一名網友就在 PTT 透露,他的某個朋友父母年收 1000 萬,但卻說自己不算是富二代,讓他相當驚訝,對此,其他網友則分析「只能算是小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發文表示「小弟一個朋友,最近跟我說自己家一年賺 1000 萬,還有提出相關證據說明,不過他說這樣不算富二代,家裡也沒什麼下放資源」,他並好奇問及「有沒有八卦?父母一年賺 1000 萬算富二代嗎?」

問題一出,網友紛紛發表兩極看法,有人認為「算,等他要創業還幹麻的資源就來了 」、「算阿,台灣家庭年所得收入前 1%( 1018 萬)」、「算富裕吧!月收入要近百萬耶!」「他覺得不算富二代,要看跟誰比,不然這收入在台灣可以過很爽」、「你要不要用腦思考一下,能年賺一千萬的父母,人脈這些資源價值有多大」、「來這裡問沒破億都會跟你說少,事實就是,年收 1000 萬屌打很多人了」。

另也有人分析直指「看他家裡幾個兄弟姊妹啊,分一分加上遺產稅才能知道富不富」、「加上通膨,坦白跟你講,沒 50 億資產都不算,小富啦」、「小康而已,一個月賺 1000 萬再來講,跟上面說的一樣,很多中小企業都可以」、「我姑丈公司年營收是上億啦,但我不知道淨利有多少?他是中小企業,我也不覺得他很有錢」。(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