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億代言費!湖人小將球鞋合約還比薪水高

Kyle Kuzma贏得新秀挑戰賽MVP。(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Kyle Kuzma贏得新秀挑戰賽MVP。(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湖人24歲小將Kyle Kuzma日前首度入選美國隊出征世界盃,不過因腳傷退出,但這無損他在廠商面前的高人氣,近日和運動品牌PUMA簽下1紙5年合約,預計代言費總價值超過2000萬美元,成為NBA少數代言費超過薪水的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uzma先前最愛穿的是他的偶像「黑曼巴」Kobe Bryant所代言的Nike球鞋,而他在該品牌的2年合約只能拿到2.5萬美元,在今夏結束合約後決定跳槽敵營,PUMA旗下NBA球員還有暴龍冠軍成員、今夏轉戰湖人的Danny Green、以及塞爾提克Terry Rozier,2人今夏曾造訪台灣。

Kuzma是在2017年首輪第27順位被湖人相中,雖當初名氣沒有同隊的榜眼「球哥」Lonzo Ball那麼響亮,但逐步提升成績,更入選年度新人第一隊,使得他還能在湖人大幅買賣球員下,依舊待在陣中的核心球員。

Kuzma這次簽下新品牌,預計能帶給他超過2000萬美元(約6.2億新台幣)的代言費以及另加的獎金條款,比起今年他不到200萬的年薪高出至少10倍,和轉戰活塞的「飆風玫瑰」Derrick Rose和湖人隊友Rojon Rondo,成為NBA少數代言費比薪水高的球星。

對於簽約新品牌,Kuzma表示希望能有多點控制權,在某些是上有更大的自由度,想法上不被限制,擁有一個完全信任自己的品牌,而因此和該牌達成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