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AirPods 微軟推Surface Earbuds成高端新選擇

▲微軟在發布會上發表了Surface Earbuds(耳機)。(取自微軟官方影片)
▲微軟在發布會上發表了Surface Earbuds(耳機)。(取自微軟官方影片)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微軟在日前舉行年度Surface新聞發布會,發表了五款新的筆記型電腦,其中有兩款為雙螢幕筆電,其設備和功能相當令人驚艷。有外媒報導,微軟退出智慧手機市場多年後,這場發表會顯示微軟似乎試圖重新打入智慧手機戰爭裡,兩款雙螢幕筆電中有一款Surface Duo機身小到可以放在口袋裡,並且擁有手機相似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urface Duo除了可以撥打電話,還可以支援Android操作系統。微軟首席產品官Panos Panay在發布會表示:「您將以電話來談論它(Surface),我明白了,而且您將把它作為一種通信設備來討論,而且肯定可以很好地完成這兩項工作。但是,毫無疑問,該產品是Surface。」

外媒指出,微軟過往有許多硬件失誤事件,包括收購Nokia手機業務76億美元(約新台幣2280億)的巨大損失,但最近微軟似乎開始了相當大程度的蓬勃發展,因為它不僅關注消費者,也開始關注企業用戶。10月2日的發布會上,微軟強調,「不會放棄硬件,無論是對於消費者(包括手機在內的多種新產品)還是商業客戶。」

微軟還直接推出了一個新的Surface耳機(Surface Earbuds),這顯然是針對蘋果的AirPods的無線耳機而來,外觀圓型,可直接塞入耳廓裡面與耳朵完全吻合。微軟表示,耳機可以與某些Microsoft Office產品配合使用,例如使用Outlook日曆和電子郵件,並擁有一整天的電池壽命,將於今年晚些時候上市,價格為249美元(約新台幣7470元),順帶一提,蘋果帶有無線充電盒的AirPods的價格為199美元(新台幣5290)。

▲微軟Surface Earbuds(耳機)外觀圓形非常可愛,與蘋果的AirPods感覺好不同。(取自微軟官方影片)

▲微軟Surface Earbuds(耳機)可與雙螢幕系列產品一起使用。(取自微軟官方影片)

▲微軟Surface Earbuds騎摩托車也可用。(取自微軟官方影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