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陳菊「為非作歹」惹議 柯文哲再嗆:台灣不是新潮流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4)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4)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批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上半生坐過牢不代表下半生可以為非作歹」引發外界議論,甚至讓民進黨內各方人士群起反擊,要求柯文哲道歉並收回這樣的說法。對此柯文哲今天(4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不僅不打算道歉,更反嗆「台灣不是你新潮流的,更不是你民進黨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外界追問,柯文哲到底認為陳菊哪裡「為非作歹」?對此柯文哲則舉2018年高雄選戰為例,表示時任候選人韓國瑜,之所以會帶起韓流崛起,絕對不只韓國瑜個人的原因而已,「因為事實上2018年台灣政治主流就是討厭民進黨。」柯文哲說,「只是討厭民進黨的成分裡面,一個很主要的成分是在高雄的執政失敗,所以民進黨還是要很誠實地去面對這個問題。」

現場記者也引用新潮流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的說法,表示陳菊在離職交棒給陳其邁前,高雄的施政滿意度高達八成,為何又需要陳菊替高雄敗選負責?對此柯文哲則回應,以當初風評不佳的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為例,「他也當過五星級縣市長啊!所以我跟你講,我們這些在政治上實際在運作的人,這種民調有時候相當表面。」柯文哲說,真正深層的意義,事實的狀況,「大家都在台灣這樣晃走來走去,都知道事實的真相是什麼。」

而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嗆柯文哲「不懂得歷史的意義,也應該對人有起碼的尊重」,柯文哲則回應,「一局歸一局嘛,以前不管你對台灣的民主有什麼樣的貢獻,坦白講,坐牢也不是只有你一個。」現場記者也追問,過去柯文哲曾經說過陳菊是個很溫暖的人,為何現在有如此反差?柯文哲說,陳菊待人是很客氣很溫暖,「可是這不能掩蓋她執政失敗的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