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自慰大調查熱議 8成台灣人有經驗成亞洲冠軍

▲兩性議題上週熱搜官軍新聞是「2019全球自慰大調查」。(示意圖/取自Pixabay)
▲兩性議題上週熱搜官軍新聞是「2019全球自慰大調查」。(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健康教育課程中,都有談到「性自慰」這個相當重要的成長經驗,以往這是一個令人害羞的話題,但其實有自慰經驗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但還是有相當多的青少年對於這件事情感到難以啟齒,或是把這個行為視作不正常反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viviD AI熱榜新聞上週兩性議題第一名就由「2019全球自慰大調查」為最熱搜新聞議題,調查指出台灣有高達8成受訪者坦承有自慰經驗,高居亞洲之冠。對照2018的數據顯示,認為自慰對健康有正面影響的人數,從49%成長至85%,顯示社會逐漸認同討論自慰議題能帶來正面影響。

而有專業心理醫師分析,男性熱衷於動手DIY的最大原因,其實只是想要「短暫紓解壓力,同時又不妨礙他人」。研究發現,不論男女適度的自慰能夠活化腦內的快樂中樞,激發多巴胺分泌,產生愉悅感受,達到放鬆效果,適當自慰有助身心健康,過度壓抑恐導致性功能或勃起功能障礙。

這項調查橫跨亞洲九個國家,包括台灣、日本、中國、南韓等,調查發現亞洲國家初次自慰年齡層有下降趨勢,可能與科技資訊發達,相關資訊隨手可得有關。

另外,該份調查也針對台灣男女性自慰特性進行分析,發現台灣男性的自慰時間長度以6-10分鐘為最多,女性則有六成以上會在15分鐘以內完成。而男女的性幻想對象以每個國家都不同,台灣人多以影視名人為性幻想對象,南韓則以成人影片主角為主,日本人則喜歡動畫人物當性幻想對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