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屏安福D+卡」結合公共運輸系統 功能大躍進

▲「屏安福D+卡」首創結合公共運輸系統功能升級大躍進 守護加倍安心。(圖/公關照片)
▲「屏安福D+卡」首創結合公共運輸系統功能升級大躍進 守護加倍安心。(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針對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城鄉補助計畫「樂齡守護屏安是福-屏東智慧城市發展計畫」所打造的「屏安福D+卡」,是一款透過藍芽定位技術Wi-Fi應用的服務,可以遠端追溯每個配戴者軌跡,並設定電子圍籬通報,當長者走出安全範圍時,系統會立即發出通知給家人。藉由搭配之位置感測器,可以隨時隨地感測協尋高齡長者,提供長者安全的依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擴大服務應用,「屏安福D+卡」功能再升級,與電信業者龍頭中華電信攜手,首創結合公共運輸系統,整合屏東竹田鄉公車站牌與屏東客運八線公車,提供安全公車防護網,除了長者上下車可被記錄外,還會透過社群軟體(LINE)及時發送訊息,告知家人長者已於某站上車或下車,確保交通安全並降低走失風險,提供年長者與民眾一個安全的交通環境。

屏東民眾可以申請「屏安福D+卡」,長者配戴在身上,全年不需充電。每天的日常運動都可以被記錄外,照護者與子女也可以透過雲端平台掌握即時位置。

雲端平台亦提供社群軟體(LINE)推播提醒,同步提醒子女,長者離開社區或長者已走遠。失智患者或是輕度失智的年長民眾,升級版「屏安福D+卡」更能確保他們「行」的安全,幫助他們在安全範圍內自在走動,享有自由以減緩退化的程度。

2019年10月5號至10月20號,屏東縣府將「屏安福D+卡」服務概念融入「2019 SUPER SOUTH台灣設計展」,推出竹田西勢小旅行體驗活動,並於客家文物館前打造「智慧候車亭」,活動期間民眾可於特定時間至客家文物館前廣場進行體驗,一探科技結合智慧的友善屏安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