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查扣陸船迄今裁罰6175萬 澎湖隊績效第一

▲「閩晉漁05123號」漁船與12名船員,經調查違法越界捕魚的事實明確,海巡於4日裁罰120萬後將其驅離出境。(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閩晉漁05123號」漁船與12名船員,經調查違法越界捕魚的事實明確,海巡於4日裁罰120萬後將其驅離出境。(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海巡署艦隊分署澎湖海巡隊於8月19日執行「護永專案」及「海洋保育執法擴大掃蕩專案」,於目斗嶼北方24.3浬所查扣越界中國籍「閩晉漁05123號」漁船,經調查之後違法越界捕魚的事實明確,海巡於4日裁罰120萬後將其驅離出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海巡署已查扣越界陸船72艘、裁罰金額高達6175萬元,澎湖海巡隊查扣17艘,金額為2455萬元,績效卓著。

108100402 ▲海巡署今年查扣越界陸船72艘、裁罰金額6175萬元,澎湖海巡隊查扣17艘,金額為2455萬元,績效卓著。(圖/澎湖海巡隊提供)澎湖

「閩晉漁05123號」未經許可,進入我國限制水域內從事漁撈行為,這艘陸船約180噸,海巡署艦隊分署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29、32、80條之1及其施行細則第42條等規定,處以罰鍰新臺幣120萬元。經通知船主,確定罰鍰已匯入國庫,上午10時許由澎湖海巡隊派遣RB03艇,將該船引導離開澎湖海域,並將12位大陸船員驅離出境。

澎湖海巡隊在2018年查獲了22艘非法越界的大陸漁船,經裁罰罰鍰高達1790萬,創下歷史之紀錄;不過2019年至今大陸漁船越界頻仍,顯然對於台灣的執法決心多有挑戰。

108100403 ▲澎湖海域今年查扣越界陸船17艘,裁罰金額破紀錄高達2455萬元,為艦隊分署今年裁罰總額的三分之一強。(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艦隊分署表示,澎湖海域今年查扣越界陸船17艘,裁罰金額破紀錄高達新臺幣2455萬元,為艦隊分署今年裁罰總額的三分之一強,展現澎湖海巡隊執行「護永專案」及「海洋保育執法擴大掃蕩專案」之成效,說明政府維護海洋資源與護漁之決心不打折扣,更向國人宣示海巡保育執法絕不鬆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