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議長被嗆!台南市議會開議 為這事吵翻

▲台南市議會開議首日,議員怒槓議長。(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0.04)
▲台南市議會開議首日,議員怒槓議長。(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0.04)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2次定期會今(4)日開幕,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市府局處首長進行施政報告。會議甫開始,民進黨籍市議員郭清華即怒嗆議長郭信良,「你用你的意志退回預算,你把這些議員當成什麼?」,並揚言要罷免他;郭信良也不示弱,回嗆「不是你說了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籍議員郭清華為退預算一事,怒槓議長並嗆要罷免他。
▲民進黨籍議員郭清華為退預算一事,怒槓議長並嗆要罷免他。(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0.04)

據悉,議程開始前,郭清華與另2位同黨籍議員長驅直入議長室,對郭信良嗆聲,引發口角,火藥味爆棚﹔議程一開始,郭清華搶先發言,怒批郭信良未經所有議員同意,便以「自己的意志」退回市府明年度總預算案,郭清華嗆「你若憑你的意志退回總預算,以後再有這種情形,民進黨絕對罷免你,不信你試試看」。

郭清華繼續爆嗆,「你是想給市長難堪,成就另一項成績嗎?我告訴你啦!台南市人水準沒那麼低啦!」﹔接著,郭清華拿出媒體報導,指郭信良當議長,將57位議員賣掉,郭信良的服務處主任對農地工廠就地合法「喬地收費」,還說其他議員收費比較高,郭清華怒拍桌,要郭信良說清楚。

郭清華與其他2位議員衝入議長室嗆聲,郭信良認為是情緒性發言,不多做評論。
▲郭清華與其他2位議員衝入議長室嗆聲,郭信良認為是情緒性發言,不多做評論。(圖/記者陳聖璋攝)

郭信良表示,有關該案之相關指控,已多次說明原委,「如果有證據,就去告」,有任何不法就法辦;對於退回預算及罷免,郭信良回嗆,「不是少數議員說了算,也不是你說了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