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營議員到中火陳抗 台電官員不敢承諾落跑

▲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前往中火陳情抗議。 (圖/柳榮俊翻攝2019.10.4)
▲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前往中火陳情抗議。 (圖/柳榮俊翻攝2019.10.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火力發電廠將再增加二部燃氣機組,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今(4)日前往中火陳情抗議,痛批中火「火力全開無極限、害死中部老百姓」,他們主張讓四部老舊燃煤機組除役,否則不得再加二部燃氣機組,當場要求台電副總經理陳建益簽署,陳拒簽並突出重圍從辦公室後門離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黨團書記長張瀞分指出,全國最近已增加六部大型機組,花掉大筆人民納稅錢,現在又要加二部,中央政府放著核電廠不用,猛蓋發電機組,把人民納稅錢燒掉不打緊,還污染空氣殘害民眾,離譜至極!

議員黃馨慧表示,最近又傳將再增2部燃氣機組,恐成世界最大的火力電廠,成為中部民眾揮之不去的空汙惡夢,痛批總統蔡英文「非核家園」政策,導致台電中火發電廠發電供應中部以外,還將電力「南送、北送」,為政黨利益犧牲台中人健康,台中人拒絕「用肺發電」。

黃馨慧說,從目前台電發電配比來看,不論燃煤或燃氣發電,同樣都會產生PM2.5,只在於排量多寡﹔綜觀新北深澳燃煤電廠、桃園觀塘天然氣接收站均在民意反彈聲浪中停止興建計畫,為何中火不想汰換舊機、硬要裝新機組?

議員陳政顯也說,為何一定要中電北送、為什麼不停掉中火,讓北電南送?四部機組一定要除役拆離現場,絕對不許台電以「備而不用」來欺騙民眾,如果政府要蠻幹,不聽民意,黨團一定會發動更大規模抗爭。

副議長顏蘇莉敏、楊正中、李榮鴻、陳成添等人要求台電應遵守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減煤四成,其餘免談,並且讓四部老舊燃煤機組除役,否則不得再加二部燃氣機組。

黨團議員進一步拿著看板,要求台電副總經理陳建益簽署,承諾「加二部燃氣機組前,先讓舊燃煤機組除役」,議員將陳建益圍住,但陳拒簽並突出重圍,議員一路緊跟著,但他仍從會議室走入辦公室之後,頭也不回地快速從後門離開,議員追到後門後已無影無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