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美經營權大戰 監察人典華籲股東出席股臨會

▲雙美爆發經營權大戰,雙美監察人典華創辦人林齊國呼籲股東踴躍出席股臨會。(圖/擷取自雙美官網)
▲雙美爆發經營權大戰,雙美監察人典華創辦人林齊國呼籲股東踴躍出席股臨會。(圖/擷取自雙美官網)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產銷膠原蛋白的上櫃公司雙美爆發經營權之爭,雙美監察人典華創辦人林齊國今(4)日發出聲明表示,台北地方法院已駁回金可代表人對雙美股東臨時會之假處分聲請,因此10月8日股臨會預計可以順利合法召開,強調這次會議召開將提升雙美公司治理,同時維護及提升全體股東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經營權之爭起於公司派金可集團董座蔡國洲,指控前總經理林泉源擅自安插子女接掌大陸營運,也更換妻女擔任產品代言人,於是將他調職。但市場派大股東典華創辦人林齊國認為,林泉源年年為公司賺錢不滿其人事案,且也不滿為何雙美要砸大錢興建南科廠房。

於是之前典華推出新的董監事候選人名單,希望能在股東臨時會上通過,但公司派也提出反制。而林齊國今日發出聲明表示,股東臨時會主要管轄法院-台北地方法院已於昨(3)日駁回寶崴光學與今(4)日駁回蔡國洲(林金翰、蔣國川、林龍凡)等對雙美股東臨時會之假處分聲請。

聲明也指出,10月2日上午為止股代統計已登記將出席之股數也已過半比例,強調10月8日之股東臨時會預計將可順利合法召開。林齊國強調,除感謝司法機關迅速作出公正裁決外,此次股東臨時會之召開也將有助於提升雙美公司治理,同時維護及提升全體股東權益。

台北地方法院駁回寶崴光學聲請之裁定指出,股臨會將決議選任新董監事、討論南科建廠資本支出等案之損害及危險顯屬未定,尚難認其所指損害及危險為立即發生。此外,針對此次召開股臨會致使雙美營運受損部分,寶崴未就損害程度及具體內容提出具體說明,因此不應准許。

台北地方法院駁回駁回蔡國洲(林金翰、蔣國川、林龍凡)等聲請之裁定,其理由主要指出,兩造間並無爭執之法律關係存在、聲請人未釋明本件定暫時狀態處分之必要性等。

林齊國強調,雙美股臨會召集是基於監察人善盡職責,及為公司與股東之權益著想,並不涉及外界所指的經營權之爭,一切以促進公司健全經營、維護公司形象及全體股東權益保障為優先考量。希望蔡國洲能夠回歸理性,不要再對媒體散布不實或汙衊他人之訊息。另外,關於林泉源的報導,林齊國認為是不實的情節亦應予澄清還公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