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博機器人競賽 嘉大「普羅米修斯號」奪冠

▲嘉大田間機器人「普羅米修斯號」拿到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闖關競賽冠軍。(圖/嘉大提供,2019.10.04)
▲嘉大田間機器人「普羅米修斯號」拿到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闖關競賽冠軍。(圖/嘉大提供,2019.10.04)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大學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學生,以「你你你就是隊長隊」及機器人「普羅米修斯號」為名,參加9月底的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全國田間機器人闖關競賽,奪得該競賽自走組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大學生物機電工程學系陳康綺、陳俊宇、許鈺祥及張賀凱等4位學生,參加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全國田間機器人闖關競賽,賽事以模擬一般田間場域作業過程中所遭遇情境與執行特定作業,參賽學生需自製田間機器人進行闖關。

嘉大表示,該競賽分遙控式及自走式,自走組第一關為田間機器人自主進行精準噴澆灌;第二關為通過連續狹窄彎路;第三關為坡道曲面及泥土路面;第四關為空花盆取盆及置盆作業;全程需於9分鐘內完成。嘉大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學生團隊自製機器人以5分36秒連續闖四關,榮獲第1名佳績,將於10月27日桃園農業博覽會閉幕式時接受頒獎。

隊長陳康綺說,機器人主要機構與元件係由arduino mega板、陀螺儀、LCD顯示器、Keypad、各式感測器、馬達模組、步進馬達、伺服馬達及機體鋁構件所組成,再配合程式設計、撰寫與執行動作,而達到自走闖過四個關卡功能。回想兩個月前,從程式控制、電路接法、機構設計及訊號傳輸與轉換等三個面向,積極學習與實作才完成,歷經無數次自走及功能測試、機構與程式修改,直到競賽前一晚,卯足全力整備才得以於競賽時表現最佳成果。

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兼自動化研究中心主任黃文祿表示,學生參與競賽提升自我實務技術,不畏困難,勇於嘗試的態度,正是嘉大永不放棄的KANO精神,第1名殊榮,得來不易,值得讚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