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也有無痕模式了 Andriod用戶本月搶先用

▲Google推出了地圖的無痕模式保護用戶隱私。(取自Pixabay、Google Maps)
▲Google推出了地圖的無痕模式保護用戶隱私。(取自Pixabay、Google Maps)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Google日前宣布了三種從Google隱藏個人活動的新方法,這項新政策功能對於Google Maps、YouTube和Google Assistant都有效,目的在使用這些應用程式時可以更好的控制用戶的隱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報導,目前Google Maps已經有地圖無痕模式(Incognito Mode)可以啟動,將在10月Android系統首先亮相,然後才是iOS。當用戶在地圖中開啟無痕模式時,就像是Chrome瀏覽器的無痕模式一樣,系統不會記錄所搜索的地點,當然這些資訊也不會被保存到用戶帳戶裡面。

YouTube的隱藏功能也類似於此,Google引入了相同的滾動自動刪除功能,該功能可以按選擇的時間間隔,自動清除用戶的位置記錄和網路數據。例如可以設置保存3個月、18個月或是直到數據被刪除為止,這個新功能非常簡單,用戶在使用YouTube的時候也再不用擔心足跡被盜取或洩露。

第三個就是Google Assistant,Google開啟了用戶可以清除最近命令語音助理的紀錄,而且無需在手機上打開應用程式手動操作,只需要說:「嘿!Google,刪除我對您說的最後一句話」或「刪除我上週對您說的所有內容」,就可以馬上全部刪除,但有一點要注意,無法使用語音助理刪除超過一週以上的Google Assistant歷史記錄,若要刪除還是得手動才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