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頒布禁蒙面法 卓榮泰預期將引發港人更大反彈

▲香港民陣申請 10 月 1 日上街再次被駁回。圖為 9 月 29 日示威遊行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民陣申請 10 月 1 日上街再次被駁回。圖為 9 月 29 日示威遊行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4)日召開記者會,宣佈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通過《禁止蒙面規例》,並自明(5)日零時生效。對此,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批評,政府讓人民不能也不敢發表意見,是恥辱,並預期此舉勢必引起香港人民更大的反彈;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則表示會與行政部門積極協調後續的人道救援問題,也強調台灣不會坐視不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中表示,不想看到香港亂下去,引用緊急法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但不等於香港進入緊急狀態。

對此,卓榮泰認為,一個社會、一個統治的政府,讓人民不能、不敢表達意見,是政府的恥辱,現在港府甚至禁止民眾表達意見,更是得寸進尺。香港人蒙面抗爭是因為害怕遭受不公平待遇,這就是社會的恐怖感,若連自我保護都沒辦法,那就是在走民主的倒退路,更不應該。卓榮泰直言,若他預期的沒錯,禁蒙面法勢必引起港人更大的反彈,在同樣的普世價值之下,民進黨還是要強力聲援港人。

林飛帆則說,針對人道救援港人的部分,民進黨會繼續積極跟行政部門、協力民間團體溝通協調,因為禁蒙面法的實施,港人已經準備發起蒙面大遊行,確實擔心未來會不會有更暴力的血腥鎮壓。林飛帆也呼籲,港府不要挑戰到國際人權公約等道德底線,不要讓過去的大逮捕、或者類似六四天安門的事件在香港重演,因為這絕對侵犯到國際社會的道德底線,台灣會關注,不會坐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