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PM2.5爆表! 一片霧茫茫民眾發現「大佛不見了」

▲中部PM2.5爆表!霧茫茫一片,八卦山大佛不見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4)
▲中部PM2.5爆表!霧茫茫一片,八卦山大佛不見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近日以來,彰化地區的空氣品質很不好,尤其今(4)日清晨更是霧霾濛濛,從2日起,中部空品已是「橘色提醒」等級,今天一早更霧濛濛,空氣差透了,彰化縣線西監測站更是衝上最全國第一名,空氣品質指標AQI達158,成了全國最差的監測數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汙染還沒有擴散,線西站仍高居156,空品監測一片「紅通通」,彰濱工業區則籠在一片灰濛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4)

環保署大氣環境監測顯示,彰化縣線西鄉PM2.5(細懸浮微粒)指數爆表高達67,空氣品質指標(AQI)更高達158,兩者都是全國最高,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減少開窗,並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許多民眾開車就感受到髒空氣造成眼睛乾澀的不適,趕緊關閉車窗開啟冷氣,保持車內空氣流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4)

許多民眾開車行經高速公路台中、彰化路段時,只見一路霧濛濛,車子行進中,連車窗都不敢開,只要一打開車窗,就感受到髒空氣造成眼睛乾澀的不適,趕緊關閉車窗開啟冷氣,保持車內空氣流通。


▲很多民眾都戴口罩出門,但仍覺得有股酸酸的味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4)

環保署環境即時通上午7時發布中部地區紅色警示,其中在PM2.5方面,包括台中市西屯、忠明、沙鹿,桃園市觀音,以及彰化縣彰化市、線西鄉等6個鄉鎮市都發布紅色警示,空氣髒兮兮,其中線西鄉PM2.5高達67,空氣品質指標值高達158,兩者都是全國最高。

4日直到上午10點30分,汙染還沒有擴散,線西站仍高居156,空品監測一片「紅通通」,彰濱工業區、彰化市區則籠在一片灰濛濛,不少縣民都說,感覺空氣很差,都快過敏了,根本看不到大佛。

雖然空汙狀況隨著日出逐漸改善,但環保局已通知各校掛出空汙旗,避免學生從事戶外活動,環保局指出,類似空品不好現象仍會持續下去,到國慶日才會好轉,民眾可隨時上環保署網站查詢空氣品質情況。

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為因應空汙拉警報,立即啟動空品不良緊急應變機制,並與鄰近縣市共同管制主要空氣污染來源,要求啟動相關空品不良應變作為,包含台中火力發電廠啟動友善降載,減緩中部空氣品質惡化。


▲汙染還沒有擴散,線西站仍高居156,空品監測一片「紅通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4)

環保局說,這波空氣汙染預估持續到6日,提醒加強健康防護,減少戶外劇烈活動,如需外出,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配戴口罩,維護個人健康。若發現工廠排放黑煙、露天燃燒、車輛排放大量黑、白煙等情形,請協助通報環保局進行處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