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戲讓他哭出來! 《返校》導演徐漢強真心話

▲第一次讓徐漢強導演哭出來的遊戲,就是《返校》。(資料照)
▲第一次讓徐漢強導演哭出來的遊戲,就是《返校》。(資料照)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返校》遊戲推出後造成全球轟動,開賣當天就在遊戲平台Steam穩站台灣冠軍,3天後更衝上全球暢銷商品第7名,如今改編成電影,不到一個月就賣出1億7千萬元的票房,有一些學生反映看電影時曾經哭出來,其實,導演徐漢強也不惶多讓,甚至是在玩遊戲時就爆哭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漢強導演在接受酷瞧訪問時透露,自己從小到大就喜歡玩遊戲,說他是從小玩遊戲長大也不為過,因此當知道有一款遊戲,是以1960年代的台灣為背景製作出來的,就非常好奇,而且只花三、四個小時就完全破關。

▲曾敬驊(中)開拍前,有探訪過台灣第一批政治犯蔡焜霖先生。(資料照) ▲曾敬驊(中)開拍前,有探訪過台灣第一批政治犯蔡焜霖先生。(資料照)

更令徐漢強印象深刻的是,他玩遊戲從來不哭的,但《返校》卻有一幕讓他哭了出來,而這一幕也呈現在影片裡,「就是電影最後,變老的魏仲廷回到學校,又再次看到方芮欣的那場戲,也是遊戲中讓我哭出來的一幕,所以拍那場戲的時候,自己感觸蠻深的。」

而頭一次演戲,就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曾敬驊,也透露拍攝之前去探訪、第一批到綠島的政治犯蔡焜霖先生,他說:「蔡焜霖先生當年也是加入讀書會被抓,然後關在綠島的監牢裡,晚上所有囚犯是睡不著覺的,常常被點名叫到的人,就衣服穿一穿跟大家揮手道別,然後每一個人都唱〈安息歌〉送走對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