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前夕!港人憂情勢失控 湧入超市搶購食物

▲擔心香港情勢失控,大批港人下班後到超市搶購食物。(圖/翻攝香港01)
▲擔心香港情勢失控,大批港人下班後到超市搶購食物。(圖/翻攝香港01)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 4 )日下午宣布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通過《禁止蒙面規例》,該法自 5 日凌晨正式生效。示威者從下午起開始聚集,入夜後多處傳出暴力示威,情勢一觸即發水。許多香港市民傍晚下班後,立刻趕到超市搶購糧食,荃灣兩個超市裡,貨架上的商品幾乎被掃空,排隊付錢的人龍更圍繞超市一大圈。可以看出,恐慌情緒正在港人心中蔓延,宛如暴風雨前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香港01》報導,大約晚間 7 點左右,荃灣的兩間超市已擠滿人潮,全部都是來買食物的市民,民眾搶購的食物以米、泡麵為主,還有一些冷凍食品與冷藏肉類。一名受訪的江小姐痛批港府,引用《緊急法》導致社會恐慌,又要求民眾購買糧食、提早回家等,更加深一般市民的疑慮。江小姐表示,政府訂立《禁蒙面法》必然激發對立,演變成警民衝突,一旦警方施放催淚彈就很難出門,自己準備好三天份的食物,包括泡麵和水果。至於如果港府未來宣布戒嚴,江小姐無奈地說,「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另一位受訪的梁小姐一樣是到超市搶購食物,她擔心周末情況會相當混亂,可能連外出吃飯都沒辦法,「家裡有小孩,一定要準備食物」,強調港府引用緊急法後,香港的氣氛猶如暴風雨前夕,心情「很不開心、很灰暗」。

▲超市結帳人潮大排長龍。(圖/翻攝香港01)

▲貨架上不少食物被搶購一空。(圖/翻攝香港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