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是全世界第7聰明的城市 第一名也在亞洲

全世界102個城市中,台北市是第七聰明的城市。第一名是新加坡。(Shutterstock)
全世界102個城市中,台北市是第七聰明的城市。第一名是新加坡。(Shutterstock)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你覺得你有多聰明呢?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MD)及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首次合作發表的報告,全世界102個城市中,台北市是第七聰明的城市。第一名是新加坡,而台北跟新加坡也是唯二進入前十的亞洲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它前十名是蘇黎世、奧斯陸、日內瓦、哥本哈根、奧克蘭、赫爾辛基、畢爾包及杜塞道夫。除了奧克蘭,其它城市都在歐洲。其它亞洲城市中,香港第37,首爾第47,北京第60,東京第62。延伸閱讀:世界安全城市排名台北第22名

台北跟新加坡也是唯二進入前十的亞洲城市。(Shutterstock)

聰明城市的定義是甚麼呢?抽樣調查120位市民,這份指標具焦在市民如看待自己城市現有的建設,以及城市如何運用科技來應對未來,提升城市化帶來的優點同時降低傷害。評量內容包括健康與安全、交通便利性、活動空間、事業及學業機會還有政府治理等。

報告也調查了市民覺得該城市最需要處理的事項,台北市的部分,超過七成的人認為房價是最緊急的問題,其次是道路擁擠及空汙問題。

台北市的部分,超過七成的人認為房價是最緊急的問題。(Shutterstock)

另外,IMD世界競爭力中心(IMD World Competitiveness Center)主任說道,經濟實況對城市聰明與否的影響不可忽視,在貧困國家的城市較無優勢,如果要變「聰明」的話還需要採取許多措施來達到目標。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The China Pos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