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駐台代表:民主需要捍衛 歡慶德國統一紀念日

德國在台協會於日前舉辦國慶酒宴歡慶德國國慶日,外交部部長吳釗燮部長和各國使節都蒞臨觀禮。(圖/記者賴正琳攝,2019.10.3)
德國在台協會於日前舉辦國慶酒宴歡慶德國國慶日,外交部部長吳釗燮部長和各國使節都蒞臨觀禮。(圖/記者賴正琳攝,2019.10.3)

四方報/ 綜合報導

德國在台協會於日前舉辦國慶酒宴歡慶德國國慶日,外交部部長吳釗燮部長和各國使節都蒞臨觀禮。德國在台辦事處處長王子陶於演講時提到,今年的晚會主題是「100-70-30」,分別代表德國民主發展史上三個重要事件:德意志第一共和國「威瑪共和國」成立 100 周年、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基本法施行 70 周年與柏林圍牆倒塌 30 周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子陶指出,今年的主題代表「民主」,這三個重要的數字都是德國的歷史事件,證明民主不是理所當然,而是必須極盡所能捍衛,並實踐於日常生活之中。(圖/記者賴正琳攝,2019.10.3)

王子陶指出,今年的主題代表「民主」,這三個重要的數字都是德國的歷史事件,證明民主不是理所當然,而是必須極盡所能捍衛,並實踐於日常生活之中。「全球民眾以為冷戰之後會是『歷史的終結』,民主將實現於全世界。很遺憾的是,歷史仍然在重演。」他更進一步指出,民主之所以重要,在於只有這種體制能提供健康的普世人權。

「台灣目前處於制度對抗的狀態,而獨裁專制的一方不僅利用先進的科技奴役和打壓百姓,還積極將其制度介紹給其他國家。」

除了外患,王子陶還點出內憂。「民粹主義者妄想用簡單的方式,解決複雜的問題,並且要把過去幾十年被遺棄與遺忘的民眾,攬成自己的擁護者。」綜觀這些內憂外患,王子陶表示,全球所有民主社會都必須站在同一陣線。另外,他也肯定德國企業和台灣社會投入台灣再生能源轉型的表現。


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時表示非常樂見台德之間友好的關係,德國與台灣都是在追求「人權」、「自由」和「民主」的社會。(圖/記者賴正琳攝,2019.10.3)

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時表示非常樂見台德之間友好的關係,德國與台灣都是在追求「人權」、「自由」和「民主」的社會。而在經濟方面,雙方交流頗豐。「德國製造對人們來說就是高品質的保證。」吳釗燮說。並希望在未來兩國能持續維持友好情誼。


歡慶德國統一紀念日。(圖/記者賴正琳攝,2019.10.3)

延伸閱讀:更多東南亞相關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